歌劇院舞台遭質疑 衛武營:維持最佳狀態持續優化工程

▲衛武營歌劇院表演舞台遭質疑,「舞台升降機」沒安裝。(圖/記者陳美嘉攝)
▲衛武營歌劇院表演舞台遭質疑,「舞台升降機」沒安裝。(圖/記者陳美嘉攝)

記者陳美嘉/高雄報導

斯圖加特芭蕾舞團代表作《羅密歐與茱麗葉》,睽違35年2度訪台,10月26、27日在衛武營歌劇院演出,表演已落幕,但主辦單位黑潮藝術演出後於臉書發文指出,表演舞台因「舞台升降機」沒安裝,竟釘上可隨釘隨拆的「三夾板」﹔衛武營說明,升降設備於啟用前已裝設完成,但因為場館規劃興建超過10年,目前正進行「功能優化」,國內外劇場於完工啟用後也都會如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升降設備是101年時依原設計發包,迄今已歷時8年。(圖/記者陳美嘉攝)

針對外界指衛武營歌劇院未安裝升降設備,衛武營行政副總監林佳慧表示,歌劇院舞台專業升降設備「啟用前」已裝設完成,此設備是101年時依原設計發包,迄今已歷時8年,就像是軟體需要更新、設備也需要優化;國內外劇場於完工啟用後,皆會依照表演團隊及藝術家的實際使用情形等持續進行優化工程,以維持最佳的營運狀態;因為地板有縫隙等,擔心演出時地板不平才額外裝三夾板。

衛武營工程案於2005年行政院核定、歷經多次設計變更、2010年動工、2018年啟用。開放式的空間設計,佔地近10公頃,因管理範圍廣大,衛武營啟用後持續進行內外空間及軟硬體設備優化工程。


▲擔心演出時地板不平才額外裝三夾板。(圖/記者陳美嘉攝)

衛武營技術部經理陳美玲說,為了不影響觀眾及藝術團隊進場,採取「分階段」優化方式,陸續針對場館安全設施、營運服務設施、設備功能升級等項目進行;舞台部分,為了讓其他不需要用到升降設備的表演一樣能演出,因此利用「空檔」進行優化,務求提升安全係數並進行監測評估,完成後才會開放使用。優化工程在文化部都編列優化預算,協助衛武營進行各項優化工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