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紐約對自己不好! 川普改永居地州長樂歪:太好了快滾

▲美國總統川普,近日宣布將永久居住地從紐約改為佛羅里達州,理由是紐約首長對他不好,引發一連串政治口水戰。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川普,近日宣布將永久居住地從紐約改為佛羅里達州,理由是紐約首長對他不好,引發一連串政治口水戰。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又出怪招!日前他把永久居住地,從紐約改到佛羅里達州,原因竟是怪紐約政治首長「對他超不好」,不過這番言論並未讓自己被拍頭,反遭紐約州長及紐約市長齊嗆:要走就趕快走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從 1983 年起就把位於紐約的川普大樓列為永久居所,但《紐約時報》指出,他 9 月底就向佛州的地方法庭申請,把居住地改為海湖俱樂部( Mar-a-Lago ),還在推特上抱怨「(紐約)州和市的政治領導人對我非常不好」,擺明衝著紐約州長郭謨( Andrew Cuomo )以及紐約市長白思豪( Bill DeBlasio )而來。至於被點名的 2 人當然不會默默吞下這口氣,也先後在推特上反擊,郭謨打下:「總算擺脫他了。川普可沒在這付什麼稅。他現在是你們的人了,佛羅里達州」;白思豪講話更直接,嗆川普:「不爽就快滾,沒人攔你」、「我們對佛州百姓致上最深的哀悼」。









身為土生土長的紐約人,在紐約市皇后區長大川普,一生幾乎都住在紐約;而作為他房地產公司川普集團( Trump Organization )總部的川普大樓也成了當地著名地標。不過,共和黨籍的川普,與民主黨籍的郭謨及白思豪向來不和。在被前 2 者公開反嗆後,川普於推特上繼續開罵:「我愛紐約,但可惜它再也偉大不起來了...紐約市再度變得骯髒和不安全,因為我們的偉大警察不受尊重,即使他們被潑得滿身是水...州長和市長也不挺他們。真正偉大的領導人會與總統和聯邦政府合作,因我們希望我們美麗的城市和州能繁榮昌盛。我愛紐約!」





眼看川普仍在污辱自己的執政成果,白思豪也繼續在推特上反擊稱「我們的犯罪率處於歷史新低,就業率則是新高」,要川普犯不著替紐約擔心。向來口無遮攔的川普,在自己的推特上一直是想罵就罵,也因此引發不少政治口水戰;不過自從他就任美國總統以來,其實也很少住在曼哈頓的川普大廈,幾乎都待在紐澤西州的「川普國家高爾夫俱樂部」( Trump National Golf Club ),住川普大廈的時間甚至比佛州的海湖俱樂部還少。有分析指出,川普此舉可能與稅額扣抵有關,但因性格狂妄,便藉機把看不順眼的政治人物都拖下水開罵一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