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里城大火蔡英文以日文慰問 日媒:台灣總統也心痛

▲蔡英文總統以日文慰問首里城大火一事登上日媒版面。(圖/翻攝自日本 NHK )
▲蔡英文總統以日文慰問首里城大火一事登上日媒版面。(圖/翻攝自日本 NHK )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日本沖繩百年古蹟「首里城」近日慘遭夜半惡火蹂躪幾乎全毀,不只沖繩人,日本舉國上下皆為首里城哀悼,政府除了承諾追加預算、民間也紛紛發起相關募款活動全力幫助重建;台灣總統蔡英文也在個人推特上以日文發表慰問文,引起日本媒體關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以日文在推特上寫道,首里城是重要的世界文化遺產,也是台灣人赴日必訪景點之一,相信許多台灣人都和她一樣,對首里城大火感到痛心,衷心期盼首里城能夠重建,找回昔日榮光。短短幾句話,讓不少日本網友相當感動。日本《朝日新聞》相關報導以「台灣蔡總統盼首里城重建」為標題;《 J-CAST 新聞》更以更以蔡英文所寫的「台灣人應該會很痛心」入標;而日本放送協會( NHK )也在報導中提到沖繩是台人旅遊熱門景點,去年到訪人次達 91 萬,因此首里城大火的噩耗在台引起高度關注,甚至成為頭條新聞。

▲蔡英文總統以日文慰問首里城大火一事登上日媒版面。(圖/翻攝自日本朝日新聞)


▲蔡英文臉專打的「台灣人應該會很痛心」被作為標題。(圖/翻攝自日本 J-CAST 新聞) ▲蔡英文推特打的「台灣人應該會很痛心」被作為標題。(圖/翻攝自日本 J-CAST 新聞)

不少網友看到蔡英文的發文後,紛紛在下方留言表達感謝,打下「台日友好」、「謝謝台灣」等內容,各界皆期盼首里城的重建之路能夠順利,繼續守護沖繩,並帶給全球旅客難忘的回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