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運動會大發紅包 3.9萬同仁每人1.2萬元

▲台積電今(2)日舉行第28屆運動會,董事長劉德音也在會上宣布,為了感謝同仁,將在下個月發給3.9萬名同仁,每人1.2萬元的紅包。(圖/記者許家禎攝,2019.11.2)
▲台積電今(2)日舉行第28屆運動會,董事長劉德音也在會上宣布,為了感謝同仁,將在下個月發給3.9萬名同仁,每人1.2萬元的紅包。(圖/記者許家禎攝,2019.11.2)

記者許家禎 / 新竹報導

台積電今(2)日舉行第28屆運動會,約有1.1萬名員工及7000名眷屬參加,創辦人張忠謀與夫人張淑芬也到場參與,這也是張忠謀在退休後,首次參與自家運動會,備受關注。董事長劉德音也在會上宣布,為了感謝同仁,將在下個月發給3.9萬名同仁,每人1.2萬元的紅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積電今日在新竹縣立體育館舉行運動會,今年以「團結、活力與創新」為主軸。創辦人張忠謀與張淑芬夫婦,董事長劉德音、副董曾繁城、總裁魏哲家,之前的財務長,後來負責歐亞業務的何麗梅也全都到場,並在開幕前下場與同仁們繞場致意。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表示,過去一年遇到許多挑戰,有供應商的、有國際大環境的,希望大家沉著面對不要慌亂,雖然偶有挫敗但也從中學到教訓,變得更加強壯,嚴峻挑戰的後面是美好的未來,尤其N5製程準備就緒,12廠和在台南的18廠,同仁們交出很好的成績,讓同仁與客戶很振奮與滿意。

▲台積電今(2)日舉行第28屆運動會,董事長劉德音也在會上宣布,為了感謝同仁,將在下個月發給3.9萬名同仁,每人1.2萬元的紅包。(圖/記者許家禎攝,2019.11.2) ▲台積電今(2)日舉行第28屆運動會,董事長劉德音也在會上宣布,為了感謝同仁,將在下個月發給3.9萬名同仁,每人1.2萬元的紅包。(圖/記者許家禎攝,2019.11.2)

劉德音也說,明年N5將接續N7腳步,締造又一個世界最先進半導體技術的里程碑。至於下一世代N3製程技術順利開發之中,為再下一個世代N2的Pathfinding同樣加速進行,過去一年特殊製程方面都有長足的進步,其中N7獨步全球大量快速生產,已經產出超過100萬片12吋晶圓,而EUV應用的N7+製程技術也在今年6月大量生產,且有很好的良率表現。

劉德音也說,即便今年全球半導體衰退12%,但台積電今年較去年微幅成長,雖不夠好也算逆勢成長,對2020年的到來,更是做好準備,因為預估未來將是大大成長的一年,但他也提醒同仁,面對知識的未知,更多挑戰持續而來,不能自滿不能驕傲,一定要虛心學習。

而為了感謝同仁,劉德音也宣布凡是在台灣,今年5月31日以前到職,職級60到64的直接人員,職級20到26的行政及技術人員,以及職級31到33的工程師與管理師,共3.9萬名同仁,將於下個月發給每人1.2萬元的紅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