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panda改規定!客改地址超過1公里照送餐 外送員氣炸

▲外送平台崛起,路上經常可以看見外送員身影。(圖/NOWnews資料照片)
▲外送平台崛起,路上經常可以看見外送員身影。(圖/NOWnews資料照片)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近年來外送平台崛起,不少人看中懶人商機,紛紛投身當起外送員。然而隨著外送平台蓬勃發展,車禍事故頻傳,政府開始介入調解,外送員的勞動條件引發大眾關注。最新更有網友將 Foodpanda 的公告分享在網路上,公告上寫著「即日起,客人改地址超過 1 公里,取消送餐之規定取消」,造成諸多外送員不滿,紛紛留言批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外送員在臉書專頁「靠北熊貓」上分享了 Foodpanda 的最新公告,公告上寫著「即日起,客人改地址超過 1 公里,取消送餐之規定取消」,底下有小字補充說明「送餐過程中遇到任何問題,請依照派單指示」。如此一來,形同默許客人點單後更改地址,造成許多外送員反彈。

▲有網友分享 Foodpanda 最新公告,公告寫著「即日起,客人改地址超過 1 公里,取消送餐之規定取消」,引發外送員反彈。(圖/翻攝自靠北熊貓臉書專頁)

有外送員發文抱怨,「想不到改地址解決的方法,要店家自行吸收沒人要跟熊貓合作,公司自己吸收的話又會虧損,最後最完美的辦法就是給外送員吸收。距離變遠,多浪費時間跟油錢,然後錢是公司賺,熊貓外送員完全沒有拒絕的空間,只要拒絕就是拉休。要這樣搞的話我乾脆退坑算了」。

其他外送員紛紛留言附和,「這公司總是推出矛盾方案」、「讓我遇到我會把餐拿回店家這單我不賺」、「慣老闆應該就是這樣來的吧」、「熊貓要不要來個罷工一天試試看」、「外送員團結吧,去弄工會」。(編輯:倪浩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