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維尼! 紐約港人萬聖夜街頭「快閃」狂嗆習近平

▲紐約香港人 10 月 31 日舉行的萬聖遊行中出現不少維尼熊的身影和標誌。(圖/翻攝自美國之音影片片段)
▲紐約香港人 10 月 31 日舉行的萬聖遊行中出現不少維尼熊的身影和標誌。(圖/翻攝自美國之音影片片段)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受到反送中示威潮影響,今年包含香港在內,部分地區萬聖節都出現另類撐港裝扮。住在紐約的香港人 31 日就走上街頭,不少人身穿維尼裝,擺明是針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正值政治敏感時機,也讓人看了狂冒冷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當地時間 10 月 31 日晚上,紐約舉辦以「狂野」( Wild Thing )為主題的萬聖節遊行,現場有部分民眾特意裝扮成維尼熊,表達對香港的支持。一行人不時高喊「Fight for freedom, stand with Hong Kong」(與港同行,為自由奮鬥)等口號,連躺在嬰兒車裡的小寶寶也被打扮成維尼。



有在紐約讀書的香港留學生向《美國之音》表示,自己 8 月赴美讀書後,香港局勢不斷升級,現階段自己能做的就是盡可能參加海外示威,並多與人對談,讓外界可以對香港的狀況有多點了解。而除了小熊維尼,在場民眾也有人刻意裝扮成示威者或警察,來自紐約的高中生珍妮佛( Jennifer )聲稱,希望藉此向中國大陸展示,有一群人堅定的在紐约、在美國支持香港。

小熊維尼近日已成為大陸政壇的禁忌話題,美國政治諷刺卡通劇《南方公園》(又譯南方四賤客, South Park )在 10 月初播出的第 23 季第 2 集中大肆嘲諷北京,狂踩北京當局底線,除了涉及人權、內容審查、再教育營等敏感議題外,還以小熊維尼影射習近平,節目因而慘遭禁播。創作人非但沒有收手,還加碼推出萬聖節特輯,除了有屎蛋( Stan )的父親蘭迪( Randy )掛上習近平面具樂舞的橋段外,在上一集慘遭蘭迪「私了」的小熊維尼也再度現身,化成厲鬼的牠渾身披血,向一心想賺中國錢而不惜開殺戒的蘭迪索命。

▲小熊維尼在《南方公園》的萬聖節特輯中再度現身,向殺害牠的屎蛋爸索命。(圖/擷取自 Youtube 片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