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女童上舞蹈課!「下腰」後站不起 醫看了搖頭:癱瘓

▲一名女童在下腰後倒地站不起來。(圖/翻攝自梨視頻)
▲一名女童在下腰後倒地站不起來。(圖/翻攝自梨視頻)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從事任何運動,千萬要注意安全!中國大陸一名女童在舞蹈課上做完下腰動作後,竟癱坐在地上,無法站起,醫師表示女童脊髓受損,讓家長又氣又心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陸媒報導,上( 10 )月 6 日,中國大陸河南省郟縣一名 6 歲女童,上舞蹈課時跟著老師練習跪著下腰的動作,接著一字馬劈腿,老師則在旁邊幫忙壓腿。但是女童後來走路搖搖晃晃,無法自主盤腿,也站不起來,舞蹈老師這才發現,趕緊將她送醫。

▲家長不滿舞蹈教學人員還持續做其他動作,沒有及時將女童送醫。(圖/翻攝自梨視頻)

醫院診斷發現女童的腰部及脊髓損傷,造成雙腿無知覺、下半身癱瘓,需要家屬長期幫忙復健。家屬目前已經花了 7 萬多人民幣(約 30 萬台幣)治療,期間舞蹈教學單位人員曾三度赴醫院探視女童,給予 7,000 多元人民幣(約 3 萬多台幣)協助,民間也發起了募款,希望能幫助女童得到完善的治療。

家人們認為,女童是因為舞蹈動作才會癱瘓,而且女童發生異狀時,舞蹈教學人員並未及時處置,要向舞蹈教學單位究責。目前雙方尚在溝通協調中。(編輯:林奐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