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一夜混戰至凌晨! 再傳議員「中椒」、1男疑下體受傷

▲在香港 3 日晚間的警民衝突中, 1 名男子疑下體受傷,接受治療時因痛慘叫。(圖/翻攝自香港 01 )
▲在香港 3 日晚間的警民衝突中, 1 名男子疑下體受傷,接受治療時因痛慘叫。(圖/翻攝自香港 01 )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香港太古城中心外昨天晚間( 3 日)有數名市民被襲,民主黨區議員趙家賢到場調停時耳朵更慘遭咬斷,另有市民被兇徒用刀砍傷,情勢嚴重。多區衝突一直持續到今天( 4 日)凌晨,警方多次以催淚彈、胡椒噴霧清場,據悉連香港新民主同盟西貢區區議員呂文光也「中椒」,另有 1 名男子疑似下體受傷,痛到慘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西貢區議會廣明選區候選人柯耀林在臉書貼文表示,昨夜將軍澳的清場行動中,其中 1 名「中椒」受傷的男子,正是香港新民主同盟西貢區區議員(澳唐選區)呂文光,照片中可以看出,呂文光當時身穿恤衫西褲,躺在地上接受治療。此外,《香港 01 》報導也稱,過程中 1 名男子疑似下體受創,救護員為他急救時還不斷慘叫道「好痛」,在場人士並協助要女性路人「讓開點」。



據了解,耳朵被咬傷的區議員趙家賢,事後委託其他議員到太古現場調停,並不忘呼籲在場民眾務要注意安全。多位民主派議員,包含毛孟靜、涂謹申、陳淑莊、譚文豪、林卓廷在內,已於 3 日晚間發表聯合聲明,強烈譴責兇徒暴行,並提到近日民主派區議員候選人屢次遇襲,暴力程度日益惡化,尤以趙家賢與上月中旬岑子杰傷勢最嚴重,警告香港特區政府,切勿自製混亂並以此為藉口拖延、取消區議會選舉,也強調不會因血色恐怖或白色恐怖而畏懼退縮。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民陣)召集人岑子杰,今年 8 月和 10 月先後遇襲,10 月的攻擊事件更導致他頭部受創、左膝腫脹,需住院治療並縫合傷口;據了解,行兇的皆非華裔人士,而是南亞裔。岑子杰目前傷勢雖已好轉,但仍需以輪椅代步,正繼續投入 11 月 24 日將舉行的區議會選舉。岑子杰於受訪時表示,行凶之人很可能只是「收錢辦事」,企圖嚇阻民陣別再舉辦示威活動,但幕後主使者尚未得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