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8秒一人死於糖尿病 卻近五成國人沒定期查血糖

▲糖尿病患者時常伴隨肥胖問題,透過新式高品質療法有效改善病症。(圖/公關照片)
▲糖尿病患者時常伴隨肥胖問題,透過新式高品質療法有效改善病症。(圖/公關照片)

記者劉雅文/台北報導

根據106年國際糖尿病聯盟(IDF)統計,全球每8秒就有一個家庭,因為糖尿病而失去家人,衛生福利部的統計也顯示,107年糖尿病排名台灣十大死因第五位,有9374人因為糖尿病而失去寶貴的性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糖尿病問題不容小覷,依據106年國民健康訪問調查,卻發現40歲以上的國人在過去1年內,曾接受空腹血糖檢查者是53.5%,有近五成民眾沒有定期檢查血糖的習慣。國民健康署提供40歲以上民眾免費成人預防保健服務,提供血糖、血壓、血脂及健康體重等檢查,幫助民眾了解自身健康狀況,預防慢性病發生。

除了定期檢測血糖,國健署也提醒民眾,均衡飲食、飲料無糖最健康,要從飲食習慣來改善血糖問題。依據106年國民健康訪問調查,18歲以上糖尿病病人,體重過重或肥胖比率為64.7%,建議體重過重或肥胖的糖友或民眾,要減少含糖飲料或添加糖的攝取,多喝白開水,維持均衡飲食型態,控制體重以維持血糖穩定。

國健署還建議民眾,可以透過身體多活動、規律運動,來改善第二型糖尿病病人的血糖,每週150分鐘中等強度耐力的規律身體活動,有利維持血糖穩定,糖友及家人們可從平時生活中做起,如提早一站下車走路上班、利用住家附近公園或開放之校園健走,養成運動的好習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