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老、養生、復健一條龍 嘉義醫院日照中心揭牌

▲部立嘉義醫院日照中心位於院區二樓,空間明亮舒適,可同時服務30位失能、失智長輩及失能身障者。(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11.04)
▲部立嘉義醫院日照中心位於院區二樓,空間明亮舒適,可同時服務30位失能、失智長輩及失能身障者。(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11.04)

記者邱嘉琪/嘉義報導

部立嘉義醫院開辦「活力園全責式日間照顧中心」,將提供民眾托老、養生、復健一條龍服務,減緩長者退化程度亦讓年輕人無後顧之憂,11月4日上午熱鬧揭牌,衛福部長陳時中、嘉義巿長黃敏惠及院長黃元德等共同參與見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部立嘉義醫院附設活力園日照中心位於院區二樓,290.7平方公尺空間明亮舒適,可同時服務30位失能、失智長輩及失能身障者。

部長陳時中表示,嘉義巿是長照的示範區域,長照1.0時只有50億經費,而長照2.0今年有300多億,明年會增加到400多億,強調對所有長照的投資中央絕對不會停頓,嘉醫日照中心的揭幕更彰顯了嘉巿對長照的重視,部立醫院的服務更全面。

▲部立嘉義醫院全責式日照中心揭牌,衛福部長陳時中(前排左四)、嘉義巿長黃敏惠(前排中)及院長黃元德(前排左二)等參與見證。(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11.04)

巿長黃敏惠提到,嘉義巿長照有20年經驗,高齡化現象已像大海嘯在頭頂上,需加快腳步做好提供更多面對高齡化所產生衰弱、失能、失智等狀況,希望在中央和地方共同努力之下,透過長照一條龍式的服務,讓長輩能有最好的照顧。

院長黃元德指出,該日照中心整合妥善照顧、醫療支援及前瞻保健提供全責式服務,讓長者可以養生、治病、復健,提供最好的社交場所,同時讓很多年輕專科學校的孩子們前來進行長照的訓練與服務,將來讓年輕人也能留下來,讓嘉義巿老老少少都能在一起成為一個健康樂活的城巿。

嘉義醫院指出,該日照中心分有半托、日托及月托,服務長輩也因狀況不同而有不同等級的公費補助,亦有特約交通車配合接送,皆可減輕家人照顧失能長輩的負擔,民眾如有疑問,中心提供的家屬指導與諮詢服務可多加利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