鋁箔紙哪一面包食物才對? 「正解」曝光:誤會數十年

▲鋁箔紙的用法向來引發討論。(示意圖,非文中情境/取自 photoAC )
▲鋁箔紙的用法向來引發討論。(示意圖,非文中情境/取自 photoAC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鋁箔紙」是最常見的廚房用品之一,有烤箱設備的家庭都會有一捲。但鋁箔紙的用法向來眾說紛紜,有些人認為亮面應朝向食物,而先前有廚師在節目上直言霧面朝內才正確,引發民眾一片譁然。但這 2 種說法都被家庭用品商打臉了,並解開鋁箔紙同時存在霧面與亮面的原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烘烤食物時,許多人常用鋁箔紙來隔絕食物與烤盤,並且能將食物原味封在裡面。但關於鋁箔紙的用法,到底該用亮面還是霧面朝向食物,較能有助加熱,歷來引發不少討論。

▲英國廚師 Tom Kerridge 。(圖/翻攝自 @ChefTomKerridge 推特)

許多人都聽過要將亮面朝食物的做法。然而日前英國廚師湯姆‧克瑞吉( Tom Kerridge )在料理節目《 Fresh Start 》中提到,「鋁箔紙正面應該朝下」,他的理由是這樣可以讓熱的反射最大化。這番言論也引發網友成群崩潰,直言自己「做錯了 40 年」。

不過,美國廚房用品商《 Reynold’s Kitchen 》強調,鋁箔紙會有亮面與霧面,僅只是因為壓印製造時,有無接觸機器金屬面造成的結果。無論用哪一面朝向食物,兩者在性能上並沒有什麼差異。(編輯:林奐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