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孕婦急產塞車陣 救護車突破重圍使命必達

▲嘉義市消防局在車禍的車陣中,將待產孕婦緊急送往醫院。(圖/嘉義市消防局提供)
▲嘉義市消防局在車禍的車陣中,將待產孕婦緊急送往醫院。(圖/嘉義市消防局提供)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39週腹痛孕婦急往嘉義長庚醫院待產,豈料塞在南下高速公路車禍車陣中,幸經嘉義市消防局救護車突破車陣與封鎖線重圍,順利找到孕婦座車,並依孕婦需求緊急送往醫院待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市消防局今(5)日深夜3時58分接到報案,指國道南下266公里處附近,有一名孕婦待產,急需救護車。消防局即刻派遣第一大隊德安分隊救護車前往現場處理。

豈料,當救護人員抵達現場時,發現國道南下有水泥車翻覆,導致嚴重塞車,且警方為處理現場,封鎖南下所有線車道,救護車只能沿途在車陣中尋找報案急產的孕婦座車,最後終於順利在車陣中發現28歲的黃姓孕婦。

消防局說,孕婦表示自己已經懷孕第39週,為第二胎,約從凌晨2點開始腹痛,由丈夫從雲林縣虎尾鎮家中開車載前往嘉義長庚醫院待產,途中竟然遇到國道車禍而塞車,受困車陣中。

經救護人員評估孕婦生命徵象後,在生命徵象穩定,意識清楚下,依孕婦要求,順利將孕婦送往長庚醫院待產。

消防局指出,如果孕婦遭遇急產不適或緊急事件時,都可通報「119」派遣救護人車到場評估,並給予必要處置及協助送醫,到院前保持冷靜切勿用力,懷孕週數24週以上保持左側躺,可維持良好的循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