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戀情母湯!麥當勞執行長愛上女員工 工作沒了 

▲麥當勞週日開除執行長伊斯特布魯克。(圖/翻攝自太陽報)
▲麥當勞週日開除執行長伊斯特布魯克。(圖/翻攝自太陽報)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辦公室戀情聽起來浪漫,但公私不分是不少企業的大忌!麥當勞美國區執行長伊斯特布魯克( Easterbrook )因違反公司政策,與公司內女職員交往,決定經董事會同意後,正式將其解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英國衛報的報導,對遭到開除的伊斯特布魯克,麥當勞週一聲明,將允許他持有價值 3 千 7 百萬(約 11 億元台幣)美元的股票以及支付 67.5 萬美元(約 2 千萬台幣)的遣散費。對此,麥當勞表示,伊斯特布魯克確實違反了公司內部的規定,但是違規情節並不嚴重,不至於拿不到遣散費。

麥當勞表示全球區執行長菲爾斯特( Fairhust )也將離開公司,但麥當勞並沒對此人事調動多做說明。

據外媒報導,伊斯特布魯克後寫信向麥當勞內部員工致歉,內容指出他因和員工發展私人關係,違反麥當勞政策。他表示,這樣的行為是個錯誤,並且同意董事會的決議離開公司,希望各位能夠尊重他希望維護隱私的意願。他在信中稱讚即將接替執行長的凱賓斯基( Kempzinski ),認為對方是接任的理想人選。

▲麥當勞源自於南加州,目前總部設在芝加哥。(圖/翻攝自 Pixabay )

據麥當勞與伊斯特布魯克的協議,他於 10 月 31 日提出離職,且立即生效,速食公司將支付他 26 週的薪水作為資遣費,而在離開麥當勞的兩年內,他不能替其他麥當勞競爭品牌工作。

現年 52 歲的伊斯特布魯克於 2013 年開始任職麥當勞全球品牌首席,後遇集團虧損改組, 2015 年伊斯特布魯克成為麥當勞全球執行長,再遭解僱前他則是擔任美國區執行長。在任內,伊斯特布魯克推行電子菜單、智慧點餐、客製化漢堡等新政策,並且開發線上點餐和外送平台 Ubereats 也有過合作。短短的四年內,就讓麥當勞股價上漲約一倍。據了解,他在此之前早已和離婚,和前妻育有三子。

作為全球速食企業龍頭,麥當勞非常重視企業形象。 2018 年 9 月,麥當勞女性職員在美國 10 個城市罷工,抗議職場性騷,直到 2019 年 5 月,麥當勞還在和這些員工還在進行訴訟,如今公司高層傳出辦公室戀情,非但不同於連續劇那麼浪漫,因為上對下落差的位階,反而會牽涉到上司是否有濫權脅迫的疑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