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腿王」欠薪倒閉 已歇業還幹出這事

▲台南市勞工局前往「跑腿王」(冠臨企業社)進行稽查。(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台南市勞工局前往「跑腿王」(冠臨企業社)進行稽查。(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台南知名代買代送業者「跑腿王」,11月初傳出惡性倒閉,許姓負責人遭投訴惡意拖欠薪資,許姓負責人目前避不出面,被害員工求助無門,請南市府勞工局替他們討公道。台南市勞工局局長王鑫基表示,今(5)日上午派員會同警方前往,依法查處,以保障勞工權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冠臨企業社已歇業。(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據悉,台南市小型快遞業者「跑腿王」(即冠臨企業社),被控積欠員工薪水,強扣員工押金,更有客服上了140多個小時的班,只領到6千多元薪資,換算時薪只有42元,該公司向市府提報歇業,卻仍疑以招募員工手法,收取應徵押金之不法情事,已有多人受騙上當。

台南市勞工局指出,勞工局曾受理該企業數起薪資糾紛協商,第1次協勞資協調在2019年3月29日,第1次調解成立,資方代表同意給付6488元工資,事後竟未履行;第2起在5月30日、第3起在9月間,但第2及第3次勞資協調會,資方根本不出席。


▲冠臨企業社大門深鎖。(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勞工局勞動檢查中心派勞檢員2次前往該企業勞檢,5月8日因未備置出勤紀錄被勞工局罰款9萬元(違反勞基法30條5項)及未備置工資清冊罰2萬元(違反勞基法23條2項),共罰11萬元。而後勞工局再派員前往勞檢,該企業竟規避檢查,再被勞工局罰3萬元(違反勞基法80條),該公司員工持續向勞工局投訴,業主相當不配合。


▲台南市勞工局在冠臨企業社公司門上張貼勞檢通知單。(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該公司已申請歇業,營業登記地址位於台南市南區西門路一段,實際上在東區大同路二段營業,勞工局訪查時,雇主故意否認本身是雇主,不配合訪查;此外,也有員工向警方提出詐欺告訴,目前已進入司法程序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