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宜蘭綠博 將重返武荖坑風景區

▲明(109)年宜蘭綠色博覽會將回到蘇澳鎮的武荖坑風景區舉辦。(圖/記者李清貴攝,資料照)
▲明(109)年宜蘭綠色博覽會將回到蘇澳鎮的武荖坑風景區舉辦。(圖/記者李清貴攝,資料照)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明(109)年即將邁入20年的宜蘭綠色博覽會,將回到蘇澳鎮的武荖坑風景區舉辦,主要原因是今年綠博活動場地,冬山河生態綠舟及周邊區域正在進行「綠色轉運亮點計畫工程」,宜蘭縣政府考量該工程對交通、環境與景觀的影響,因而決定回到曾經舉辦16年的武荖坑風景區辦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宜蘭綠色博覽會民國89年開始舉辦,活動主軸定為「農業生活」、「生態保育」及「永續未來」,第一屆在宜蘭運動公園舉辦,隔年起移師蘇澳武荖坑風景區,直到106年才轉往冬山鄉冬山火車站周邊及冬山河生態綠舟舉辦。

宜蘭縣長林姿妙今(5)日在縣務會議表示,明年宜蘭綠色博覽會因考量冬山河生態綠舟的場地及周邊區域正在進行經費達3億以上的「綠色轉運亮點計畫工程」,工期預估要到明年底才能完工,基於工程進行對交通、環境與景觀都有很大影響,期間並不適合辦理大型活動,因此決定明年綠博選定回到蘇澳「武荖坑風景區」辦理。

武荖坑風景區總面積400公頃,目前已開發大約60公頃,園區內青山綠水,景觀優美,曾經連續16年是綠博的主要場地。林姿妙表示,綠博明年移回武荖坑後,希望能夠創造一個在體驗中學習友善環境;在玩樂中理解自然生態的「永續樂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