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未然!結合外送平台職前訓練 警宣導用路安全

▲新竹縣警察局交通隊特製「外送人員安全要領」小卡片送給外送員。(圖/新竹縣警局提供)
▲新竹縣警察局交通隊特製「外送人員安全要領」小卡片送給外送員。(圖/新竹縣警局提供)

記者常似虎 / 新竹縣報導

美食外送員風潮興起,卻因違規導致交通事故頻傳,險象環生,成為交通安全的隱憂;為提升外送員行車安全,新竹縣警察局交通隊隊長陳鴻德與組長林彦宏前往Foodpanda竹北駐點,利用業者職前訓練時機,舉辦交通安全講習,宣導交通規則和防禦駕駛觀念,盼降低事故發生,創造「業者好聲譽、送貨員賺桶金、民眾好安全」等三贏局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竹縣政府警察局統計,竹北市地區自今(108)年10月1日至15日半個月期間,就發生5件外送員受傷的交通事故;肇事時間集中11至13時及18至20時,肇事原因主要為爭(搶)道行駛、未依規定讓車及機車未依兩段式行駛等。

▲新竹縣警察局交通隊善用外送平台職前訓練時機,向外送員宣導用路安全。(圖/新竹縣警局提供)

交通隊分析這群年輕機車族群肇事成因多和騎士的速度、爭道有關;由於外送員受送餐時間限制及論件計酬等因素,經常違規搶快,導致超速、闖紅燈、違規轉彎、看導航不看路況等,造成事故發生。

另外,除針對外送員加強宣導交通安全觀念,交通隊也特製「外送人員安全要領」小卡片,至外送訂單熱點及外送員聚集處發送,提醒外送員「拚經濟同時也要顧生命」,可以貼在外送機車明顯處提醒自己「1.不超速、不搶快;2.遵守交通規則,不闖紅燈;3.專心騎車,不看手機;4.減速慢行,拼經濟不拼命;5.禮讓行人,不鑽車縫;6.機車請遵守兩段式左轉」,唯有安全才能接更多的訂單,否則途中出車禍,得耗費更多時間及金錢,甚至須負民、刑事責任,反而得不償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