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宜農與爸爸合作《鏡子森林》 「打從心裡的崇拜他」

▲鄭文堂與女兒鄭宜農合作《鏡子森林》。(圖/民視提供)
▲鄭文堂與女兒鄭宜農合作《鏡子森林》。(圖/民視提供)

記者薛羽彤 / 台北報導

社會寫實戲劇《鏡子森林》,昨(4)日由導演兼製作人鄭文堂帶領編劇鄭心媚以及演員楊謹華、姚淳耀、鄭宜農、瑭霏等人到文化大學新聞系,跟同學分享拍攝心得。第二季出場的鄭宜農同時也為《鏡子森林》做完整的配樂,還特地提早到跟同學一起看特映版;鄭宜農表示經過這一次跟爸爸鄭文堂的合作,讓她打從心裡的崇拜他,而且了解他對戲的堅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鏡子森林》到文化新聞系分享拍攝心得。(圖/民視提供)

女主角楊謹華出場的時候,特地跟新聞系的同學說,其實她本人沒有像「高明」那麼兇,讓現場笑翻。透過校園座談的方式,楊謹華強調很喜歡可以進校園跟學生做交流,而且對莘莘學子勉勵,不要把「算了」掛在嘴邊,如果遇到困難這條路無法走,一定有別條路可以走,她笑說透過跟學生的喊話,好像也給自己打了劑強心針。


▲楊謹華笑說自己不像劇中角色那麼兇。(圖/民視提供)

接觸《鏡子森林》社會線記者後的姚淳耀,表示現在看專題新聞報導,會多一些同理心,而且會知道這是記者花了多少心血才寫出的報導,讓姚淳耀印象深刻是看到劇本寫到「現場死幾個人?」來決定要不要去報導,讓他忍不住當下跟編劇問說「記者真的會這麼嗜血嗎?」後來接觸社會線記者才了解,原來真的會是這樣,因為每一天發生的事情很多,記者必須要透過這樣的問答來快速篩選一天要跑的行程。


▲姚淳耀在《鏡子森林》飾演社會線記者。(圖/民視提供)

製作《鏡子森林》配樂的鄭宜農。首次參加校園座談會的鄭宜農在現場忍不住抱怨說,除了做音樂以外,還接拍第二季,演出夏騰宏的女朋友,但突然角色要從旁觀者變成演員,身份的轉換讓她演出當下比別人吃力。為了做音樂已完整看完《鏡子森林》的鄭宜農,表示看到片段從演員精湛的演技,還有事件的發生,都讓她數次落淚,她說人生很難,但看了《鏡子森林》後,覺得自己的心有比較強壯。


▲鄭宜農負責《鏡子森林》的配樂。(圖/民視提供)

鄭文堂導演進校園對學生喊話表示,「你們有機會的話多聽,聽會對不管你做新聞,或做戲劇或做創作,甚至做生意,都會有很大的幫助。」也勉勵學生把自己當成像海綿一樣的個體,這也是進校園跟學生對談中,除了讓學生了解拍戲生態,也是透過分享找回當初的初衷。他進一步表示,整齣戲難度都非常高,而且配樂非常難,他笑說拍完《鏡子森林》只想感謝工作人員可以忍耐他這麼跋扈的人,導演自嘲「他常常油門踩太兇,有時候還是女兒鄭宜農適時的幫她踩煞車。」


▲《鏡子森林》導演鄭文堂。(圖/民視提供)

《鏡子森林》12月1日起民視無線台播出、12月7日起也將於公共電視、龍華偶像台播出。網路播放平台:四季線上影視、Line TV、KKTV、FriDay平台加入播映行列;勢必掀起另一波台劇風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