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活化新里程碑 澎第三座汙水處理廠動工

▲「光榮水資源回收中心」開工動土,預計以540個日曆天完工,這是澎湖污水下水道建設計畫的核心也是最重要階段,完工後可以大幅增加污水處理量。(圖/記者張塵攝,2019.11.05)
▲「光榮水資源回收中心」開工動土,預計以540個日曆天完工,這是澎湖污水下水道建設計畫的核心也是最重要階段,完工後可以大幅增加污水處理量。(圖/記者張塵攝,2019.11.05)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澎湖縣海洋活化再度邁向新的里程碑,繼山水和西衛兩座水資源回收中心,第三座「光榮水資源回收中心」於5日開工動土,預計以540個日曆天完工;縣長賴峰偉強調,這是澎湖污水下水道建設計畫的核心,完工後可以大幅增加污水處理量,打造一個嶄新又低污染的海洋天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工務處長蔡有忠指出,「澎湖縣污水下水道系統建設計畫」共分三期三區辦理,「光榮及雙湖園水資源回收中心」屬第一期第一區核心工程,廠址在馬公市光榮段319地號土地,為地上2層、地下1層的建築,完工後將處理馬公市光榮、重光、朝陽及光明四里每日約2300噸的家庭污水,預定110年6月完工,總工程費1億9440萬元整,由內政部營建署核定補助。

108110503 ▲典禮在山水國小舞獅表演、上香、獻花進果後,賴峰偉與貴賓共同執鏟動土奠基,虔誠祈願施工平安,興建順利。(圖/記者張塵攝,2019.11.05)

開工動土典禮由賴峰偉主持,包括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工務處長蔡有忠、馬公市長葉竹林、馬公市民代表會主席許國政,與營建署南區分處分處長林厚名到場見證澎湖污水處理新里程碑,典禮在山水國小舞獅表演、上香、獻花進果後,賴峰偉與貴賓共同執鏟動土奠基,虔誠祈願施工平安,興建順利。

108110502 ▲澎湖地區因缺乏污水下水道處理系統,家用生活廢水直接排入大海,對海洋生態環境造成嚴重傷害。(圖/郭偉民提供,2019.11.05)

澎湖地區因缺乏污水下水道處理系統,家用生活廢水直接排入大海,對海洋生態環境造成嚴重傷害,縣府為此積極投入污水下水道系統建設計畫,除了已啟用可日處理800噸及200噸水量的西衛、山水水資源回收中心,經立委楊曜爭取內政部營建署補助,在光榮及雙湖園再各設一座水資源回收中心。

108110501 ▲澎湖四面環海,若生活廢水沒有經過處理就直接排入大海,對海洋海域的生態傷害極大,澎湖的漁業資源將面臨浩劫。(圖/記者張塵攝,2019.11.05)

縣長賴峰偉表示,澎湖四面環海,若生活廢水沒有經過處理就直接排入大海,對海洋海域的生態傷害極大,澎湖的漁業資源將面臨浩劫,這是縣政府必須解決的難題,因此他提出活化「海洋12箭」的計畫,除了漁業方面的管理落實,污水處理就是計畫中非常重要的一箭。他除了期勉工程順利完工,更要求整個縣府團隊動起來,愛護環境不只是政府機關要帶頭做,更要擴及到各層面,讓大家起來愛護澎湖,保護澎湖的天然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