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手錶價格為蘋果錶的一半 外媒再評:蘋果複製錶

▲「MIUI For Watch」今日發布。(取自小米直播)
▲「MIUI For Watch」今日發布。(取自小米直播)

記者趙毓琪/綜合報導

小米中國大陸今(5)日下午舉辦產品發布會,發布會歷程兩個小時,介紹了CC9 Pro智慧型手機和「MIUI For Watch」小米手錶兩項最大的產品,尤其是前陣子一直被吐槽和Apple Watch長得很像的手錶放在壓軸發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發布會上,業者表示,「在研發小米手錶之前,我們把市面上所有的智慧錶都買下來研究,看看其他手錶有什麼功能、外型之類的方向。」顯示對小米智慧手錶研究建立,真的充分做好準備了。

▲「MIUI For Watch」今日發布。(取自小米直播)

小米手錶具有方形的錶冠,1.78吋AMOLED顯示螢幕,主打永遠開啟的功能,運行MIUI for Watch,這是基於Google Wear OS自主開發的可穿戴操作系統。

在金屬外殼內的兩側有麥克風,用於錄製音檔和接聽電話,左側有揚聲器,用於聽音樂或撥放打來的電話。尺寸為44mm的小米手錶具有陶瓷表背,在該錶殼上還裝有充電針和心率傳感器。搭載高通公司的Snapdragon Wear 3100 4G芯片組提供動力,該芯片組具有四個主頻為1.2GHz的Cortex A7內核,以及1GB RAM和8GB存儲空間。

▲「MIUI For Watch」有兩個顏色。(取自小米直播)

小米表示,其第一款智能手錶支持蜂窩式連接網路,通過eSIM來連結,Wi-Fi,GPS,藍牙和NFC進行行動支付。小米手錶在蜂窩模式下,一次充電可使用36小時。跟大部分的智慧手錶功能相同的是,小米手錶可以幫助用戶跟踪他們的睡眠,游泳,騎自行車和跑步時的表現,還可以測量他們的心律。

小米手錶(Mi Watch)擁有典雅黑、科技銀兩種配色,售價為人民幣1,299元(約新台幣6,495元),將於下週在中國大陸發售。另外還有一款搭載藍寶石玻璃和不銹鋼材質的小米手錶將於下月在中國大陸上市,售價為1,999元人民幣(約新台幣9,995元)。

事實上,截至目前為止,外媒對小米手錶的看法還是評它是一款Apple Watch的複製錶(Clone),雖然容易誤認為蘋果手錶,但價格卻是Apple Watch價格的一半。小米解釋錶冠本身方形不是設計商想圓形就圓形的,所以保持方形設計。儘管如此,外媒還是對小米的可穿戴式裝置頗為讚許,稱它在亞洲市場非常受歡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