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府撤綠能前瞻19億 養殖業抗議罔顧漁民權益

▲縣議員黃淑鈴與台西當地多位養殖漁民一起站出來抗議。(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1.06)
▲縣議員黃淑鈴與台西當地多位養殖漁民一起站出來抗議。(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1.06)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針對雲林縣政府撤回前瞻計畫19億投資不做綠能專區,6日縣議員黃淑鈴與台西當地多位養殖漁民,一起站出來抗議﹔黃淑鈴表示,台西綠能專區在張麗善縣長上任後,憑著一紙公文就被廢除,台西地區30以年來基礎建設無法進場,罔顧台西地區漁民權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淑鈴指出,民國84年張榮味當縣長的時候向中央要來台西工業區的開發主導權,經過五次開發遴選,還是沒有廠商願意進場,難道張麗善敢說自己比他的兄長還有能力嗎?

▲台西地區漁民掛上「我要綠能 不要土方」「我要生存 不要賠錢養文蛤」白布條抗議。(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1.06)

黃淑鈴又說,離島工業區除了台塑六輕進駐,其他新興、台西、四湖等,多年來一直未能發展,目前有聽到消息說經濟部要在新興區引進太陽光電,反觀台西「工業區」,不做綠能專區趕走600億投資不說,海口人看得清清楚楚,沿海鹽分高,海風吹拂,在這裡根本無法發展產業園區,張麗善不要再騙騙騙了。

▲縣議員黃淑鈴質疑張麗善敢說自己比他的兄長還有能力嗎?(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1.06)

權益受損的林國體表示,李進勇縣長的時候有做過一次意願調查,當時他問過縣府的人,當時第一期統計想開發綠能專區的面積就有251公頃,觀望中的人有72公頃,不同意地主有20公頃,政府開發計畫本來就是一區一區逐步進行,張麗善上任之後沒有重新做調查,就說開發範圍很破碎,沒有問過大家,沒有配套措施,也沒有跟區內地主達成共識就擅自退回,岡顧民意,不顧台西鄉的權益。

▲台西當地多位養殖漁民站出來舉牌抗議。(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1.06)

另一位當地的地主丁河山說,海口土地都浸泡在海水內,有很嚴重的鹽害問題,這樣的環境要怎麼來發展產業園區?光想到要把一個一個魚塭填滿,然後還要招商,等到來可能要五年以上,不知道要怎麼發展?眼前有一個馬上就可以發大財的機會,為什麼不給一個機會發展?

▲權益受損的林國體指責縣府岡顧民意,不顧台西鄉的權益。(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1.06)

漁民林裕倉也說,台西很多養殖漁民面臨人口老化,他算過漁民平均年齡都超過65歲,可以退休了,這幾年文蛤養殖不容易,氣候一變就大量死亡,每次收成都面臨賠錢命運,這樣的養殖狀況是漁民們最擔心的,綠能專區的行情很好,一甲地有40萬租金,沒有綠能專區,漁民退休要怎麼生存下去?懇請張縣長給漁民一條生路,讓綠能專區可以繼續執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