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統計報導特定人物的時間 中天韓國瑜降幅最高仍有45%

▲韓國瑜傾聽之旅新竹站,訪視關懷弱勢團體,也貼心呼籲支持者避免造成園方困擾。(圖/讀者梁朝安提供,2019.11.06)
▲韓國瑜傾聽之旅新竹站,訪視關懷弱勢團體,也貼心呼籲支持者避免造成園方困擾。(圖/讀者梁朝安提供,2019.11.06)

記者趙毓琪/台北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6)日公布108年8月份電視新聞報導標題觀察統計資料,結果顯示報導「特定人物」的新聞台,在時間上都有縮減,降幅最高前三名為中天、中視、TVBS。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NCC指出,8月播報特定人物總量比率則數約25.15%;秒數則為28.99%,已經較3月及5月少了,但跟7月相比略增,播報特定人物總量比率低於過往受觀測月份平均值;另就個別頻道前5名比較可發現,8月報導特定人物比例亦趨於平衡。

綜觀各台被報導時間前5名的特定人物依序為柯文哲、韓國瑜、郭台銘、蔡英文、王金平,其中,柯文哲超越韓國瑜,反映柯文哲創黨所受重視程度。

NCC進一步分析,8月各新聞報導特定人物中,時間佔比最高前3名為中天(韓國瑜45.16%)、台視(柯文哲39.70%)、中視(柯文哲36.74%);而各頻道報導個別特定人物最高與次高時間比率差距前3名依序為中天(25.77%)、台視(21.46%)、三立(13.55%),顯示新聞製播特定人物過於集中已有改善,但部分頻道仍有調整空間。

以3月首次觀測及本次8月觀測結果相較,就各頻道「報導個別特定人物時間最長者」增減幅度,降幅最大前三名分別為中天(-43.15%)、中視(-40.84%)、TVBS(-33.54%)。NCC表示,觀測報告已顯示,各頻道已就新聞報導特定人物之內容有所調整,期待透過自律與他律之共同努力,維護新聞專業理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