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玉子燒傳人來台 親臨環球科大傳授技藝

▲日本「玉八商店」第二代經營人長谷川雄一,到學校現場示範和指導學生。(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1.06)
▲日本「玉八商店」第二代經營人長谷川雄一,到學校現場示範和指導學生。(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1.06)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環球科技大學觀光學院名人講座,邀請創立於1948年以玉子燒聞名的日本「玉八商店」第二代經營人長谷川雄一,到學校現場示範和指導學生,環球科大董事長許淑敏及師生都親臨「習藝」,也很珍惜這項難得的「做中學、學中做」機會。觀光學院院長丁一倫指出,這項活動係結合雲林縣義峰高中和彰化縣達德商工兩校共同舉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講座特別邀請具有60年製作玉子燒經驗、被日本電視台採訪、目前也是玉子燒商店的經營者,被譽為「玉子燒名人」的長谷川雄一,親自傳授技藝,並且藉此展現技職教育的特色,除培養學生成為專精技術的職人外,更可以成為成功的企業經營者。

▲環球科大董事長許淑敏親臨「習藝」,並與第二代經營人長谷川雄一。(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1.06)

玉子燒的烹調是日本傳統美食,一般而言,是日式料理出菜順序的最後一道佳餚,製作過程看似簡單,但卻深富專業的技巧。

長谷川雄一表示,在日本熟練的師傅一次同時操作5個鍋,一小時可完成50個玉子燒成品。本次特別攜帶具有歷史的銅鍋,來臺傳承手作玉子燒的技藝,展現職人的敬業精神,也期勉同學們努力專一做一件事,做好它,能成為自己的專業,更有機會成就一項事業。

▲長谷川雄一讚揚觀光與餐飲旅館系師生蔬果雕刻技冠全國。(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1.06)

環科大觀光學院以結合雲林在地特色為觀光主軸,培養學生技能專精並具有國際視野的務實致用人才為目標,學院內有觀光與餐飲旅館系、餐飲廚藝系、觀光與生態旅遊系及環境資源管理碩士班、應用外語系。

▲「玉子燒名人」的長谷川雄一親自傳授技藝。(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11.06)

餐飲廚藝系是世界廚師協會認證臺灣唯一的優質廚藝教學大學,師生屢獲國際烹調大獎;觀光與餐飲旅館系師生蔬果雕刻技冠全國,2016榮獲德國IKA奧林匹克廚藝大賽、2018年盧森堡國際廚藝和2019年馬來西亞吉隆坡國際廚藝大賽等數十面獎牌。環球科大觀光學院各系辦學成果備受各界肯定,師生相信在精益求精的辦學精神中,一定可以將學子帶往更高殿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