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暖冬?全球10月均溫創新高 專家示警:地球發燒了

▲專家表示,全球 10 月均溫創新高,北極海冰覆蓋面積則創新低。(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專家表示,全球 10 月均溫創新高,北極海冰覆蓋面積則創新低。(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時序已經進入 11 月,但走在台北街頭依然可以看見許多民眾穿著短袖上衣。大家不禁納悶,冬天的腳步走去哪了呢?羽絨外套是不是藏在衣櫃深處,再也沒有拿出來重見天日的時候?對此,氣象專家賈新興表示,根據歐洲的初步資料顯示,今年 10 月地球均溫創新高,地球持續發燒中,值得你我注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賈新興今( 6 )日在臉書發文指出,初步根據歐洲的資料,今年 10 月地球均溫以 0.01°C 的極些微差距擠下了 2015 年,成為最熱的 10 月。若與 1981-2010 年的平均氣溫相比,高出了 0.69°C 。賈新興進一步透露,北極大部分地區的溫度明顯高於平均值,使得 10 月北極海冰覆蓋面積創下最低紀錄,比 2012 年 10 月還少了 23 萬平方公里。

賈新興強調,地球持續發燒中,再加上日前美國川普總統宣布退出巴黎氣候協議,後續是否引起連鎖的退出潮,值得注意。最後更附註「地球需要你我一起」。

▲賈新興臉書發文全文。(圖/翻攝自賈新興的臉書)

至於今年冬天台灣會冷還是熱,賈新興也表示,根據東亞冬季風的預測指標顯示,今年台灣的冬季偏冷的機率是最低的。但賈新興也補充,還可以再多觀察幾天看看。(編輯:倪浩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