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強/日本我們來了!中華隊險勝委內瑞拉 確定晉級複賽

▲世界棒球12強中華隊對上委內瑞拉,救援投手陳鴻文順利關門,率領中華隊晉級下一輪。(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11.06)
▲世界棒球12強中華隊對上委內瑞拉,救援投手陳鴻文順利關門,率領中華隊晉級下一輪。(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11.06)

記者黃建霖/台中報導

中華隊今天將和委內瑞拉進行12強預賽的關鍵一戰,此役靠著旅日好手張奕主投7局無失分的精彩好投,以及朱育賢代打的神來一棒,終場以3:0取勝,再加上日本稍早擊敗波多黎各,我國也確定能前往日本去打12強複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局中隊延續昨天的氣勢,王威晨和林立都敲出左外野的安打,一出局後林泓育獲得保送、形成滿壘,不過可惜陳俊秀敲出雙殺打,讓球隊留下3個殘壘無法攻得分數。

3局上,中華隊攻勢再起,林泓育再次獲得保送,之後陳俊秀將功折罪敲安,不過可惜胡金龍犧牲觸擊、投手直接傳三壘抓到跑者,沒有推進的效果。此時委內瑞拉決定將先發Henderson Alvarez給換下場,由左投Liarvis Breto上場面對王柏融,也順利三振掉後者,之後再換上3A的投手Argenis Angulo解決掉代打的林哲瑄,讓中華隊無功而返。

久攻不下後,氣勢轉換到委內瑞拉這邊,後段棒次Diego Rincones、Manuel Melendez在5局下兩出局後,連續敲出球隊今天的第1和第2安,所幸張奕還是霸氣的將Ali Castillo給三振出局,化解掉這一局的危機。

7局上,委內瑞拉再次更換投手Miguel Socolovich來針對王柏融,他雖率先抓下兩個出局數,但卻保送了林哲瑄,之後教練團換上代打朱育賢,他也不負眾望的敲出打出佈陣的安打,讓中華隊得到關鍵的1分,之後王威晨也跟著安打,再打回1分打點,讓球隊以2:0領先。

下一個半局委內瑞拉拚死反擊,一度靠著連續兩支落點巧妙的安打攻佔上一、三壘,不過張奕依舊用一次精彩的三振完成今天的投球任務,他今天7局被打4安,沒有丟掉任何分數,還送出6次三振。9局上,胡金龍敲安上壘後,先是盜壘成功,之後又連靠兩個暴投回來得分,為中華隊再添保險分。

領先後教練團在第8局開始啟用牛棚,陳冠宇和林凱威攜手抓下3個出局數,9局下半終結者陳鴻文上來關門,他也穩穩的讓對手3上3下,替中華隊拿下前進東京巨蛋的門票。

委內瑞拉先發投手Henderson Alvarez。(圖/葉政勳攝) 委內瑞拉先發投手Henderson Alvarez。(圖/葉政勳攝)

中華隊先發投手張奕。(圖/葉政勳攝) 中華隊先發投手張奕。(圖/葉政勳攝)

中華隊先發投手張奕。(圖/葉政勳攝)

中華隊關鍵代打朱育賢敲回分數。(圖/葉政勳攝)

林哲瑄跑回重要的1分。(圖/葉政勳攝) 林哲瑄跑回重要的1分。(圖/葉政勳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