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簽署150億美元協議 集中航空、能源、農業領域合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三 (6 日),在法國總統馬克宏 (Emmanuel Macron) 出行中國期間,雙方就航空、能源以及農業等領域,簽署價值 150 億美元的合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中國官員表示,這些交易涉及航空、能源以及農業領域,包含批准 20 家法國公司向中國出口家畜、牛肉與豬肉。法國總統辦公室發布聲明表示,家畜出口的範圍將擴大至鴨、鵝、鵝肝。

能源方面,北京燃氣集團和法國公用事業公司 Engie 同意在天津設置液化天然氣終端和儲備設施,而法國道達爾石油公司 (Total) 將與中國申能集團合作成立合資公司,將天然氣分配到整個長三角地區。

此外,兩國還承諾在 1 月 31 日前,就法國歐安諾集團 (Orano)(前身為阿海琺集團) 的核廢料處理廠建造計畫達成協議,該廠原先計劃設置於中國東部江蘇省連雲港市,在受到當地居民極力抗議後取消。

中國新華社報導指出,中國還將支持本地企業購買空中客車 (Airbus) 飛機,兩國同意推動 300 架 A350 飛機的交付,並加大空巴在中國的投資力度,雙方希望能加強航空領域合作,特別是在直升機、飛機引擎、以及飛行員培訓方面。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雙方將堅持貿易多邊主義,並釋出共同努力建立更開放經濟環境的信號,法國總統馬克宏對於習近平說法亦表達贊同,稱貿易衝突只會導致失敗,並以美國對中國發動的貿易戰為例。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