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強/第5局就投到全身抽筋 張奕全靠意志力硬撐

▲世界棒球12強中華隊對上委內瑞拉,先發投手張奕繳出七局無失分好投。(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11.06)
▲世界棒球12強中華隊對上委內瑞拉,先發投手張奕繳出七局無失分好投。(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11.06)

記者黃建霖/台中報導

中華隊先發投手張奕今天展現強大的心理素質,屢次化解委內瑞拉打者的攻勢,最終繳出7局無失分的完美表現。不過事實上賽後他透漏自己在第5局就已經投到全身抽筋,但在聽到球迷的聲音、以及想到家人和老師在場,他還是用堅強的意志撐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奕說自己過去在日本都會和隊友一起練習,但今天他做出改變,選擇自己準備,也收到很不錯的效果,最終居然能投到第7局,他自己也感到相當不可思議。

「5局撐過之後,6局第一個打者連續投3壞球,那時候感覺有點怪怪的,幸好有調整回來,也沒有讓對手逮到機會。自己也覺得還可以繼續投下去。」張奕如此說道。

總教練洪一中在記者會上被問到為何在第5和第7局選擇讓張奕在有危機的情況下續投,洪總莞爾一笑說:「這是因為他沒有任何異狀。我們上去問他的時候,他的回答都是很堅定。甚至第7局他投完我要把他換下來時,他臉上還是毫無表情。」

洪總解釋道,張奕完全專注於這場比賽,很想要贏這場球,完全忘記自己的投球數多少。「這就是展現一種鬥志!選手想要求勝的意志力,所以我很謝謝他。」由於張奕的堅定神情,教練團也決定相信他。

至於為什麼在第7局更換捕手為高宇杰,洪一中說當下領先2分,而局面是一、三壘有跑者,而一壘的跑者腳程快、有盜壘能力,如果讓他上到二壘,可能一棒就能追平,因此換上阻殺能力更好的高宇杰。

▲世界棒球12強中華隊對上委內瑞拉,投手合力完封對手以3:0獲勝,總教練洪一中賽後開心的笑了出來。(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11.06) ▲世界棒球12強中華隊對上委內瑞拉,投手合力完封對手以3:0獲勝,總教練洪一中賽後開心的笑了出來。(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11.06)

12強中華隊高宇杰。(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9.11.0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