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區肉品市場遷移計劃模糊 議員:要求馬上關場

▲市議員賴佳微指出,目前肉品市場已經非市場用地,若市府執意要在原地更新廠區,持續使用就是公然違法。 (圖/柳榮俊攝2019.11.7)
▲市議員賴佳微指出,目前肉品市場已經非市場用地,若市府執意要在原地更新廠區,持續使用就是公然違法。 (圖/柳榮俊攝2019.11.7)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北區肉品市場設立超過40年,設備老舊,影響環境品質,台中市議會今(7)日市議員賴佳微、蔡耀頡聯合質詢,賴佳微指出,目前肉品市場已經非市場用地,若市府執意要在原地更新廠區,持續使用而不遷廠就是公然違法。市府經發局表示,目前正在積極選址中,遷場前也會積極與地方溝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佳微指出,北區人口密度最高,但卻承擔著台中市許多嫌惡設施,光肉品市場的存在就造成周圍數萬居民的長期惡夢,若明年六月市府的遷移計畫依舊模糊,將會率領民眾包圍市府以及肉品市場,並且要求肉品市場馬上關場。請市府不要抱持著鴕鳥心態,認真並妥善的處理肉品市場遷移的問題。

賴佳微質詢中詢問經發局長張峯源,北區肉品市場是不是可以馬上就關場?張峯源答覆,那只是其中一個方案,還有很多方案討論於是否要在台中養豬的區塊就近處理,甚至還提到了要在北區肉品市場做原址的更新計畫。

賴佳微表示,目前北區已經非市場用地,若市府執意要在原地更新廠區,藉此持續使用而不遷廠就是公然違法。如果往後市府要偷渡北區肉品市場變更回市場用地,她將會帶領北區民眾站在第一線挺身而出抗議。

經發局表示,目前肉品公司已就適宜遷場地點並進行可行性分析評估,包括軍方閒置土地、閒置公有地、市府規劃中的產業園區、台糖閒置土地等,市府也將審視鄰地土地使用現況、交通可及性以及與現有肉品市場區域的關聯性等,儘快完成選址作業。

針對北區肉品市場現址狀況,經發局說,在遷場前持續改善鄰近區域生活品質,肉品公司將先期改善場區內下水道系統,利用雨汙水分流規劃,將汙水集流至汙水處理場。同時目前已完成豬隻運載車卸載區改善增設3條格柵污水溝,汙水處理場槽體加掛黑網阻隔異味及汙水場曝氣池改善工程。

此外,為有效杜絕場區氣味,已於豬隻運載車卸載區及汙水處理場增設除臭噴霧頭,並加強使用酵素分解異味,有效杜絕場區氣味逸散,降低對周遭居民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