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買豪宅庶民形象破滅? 嘲諷「新成語」神速誕生了

▲韓國瑜近日因被爆買豪宅,主打庶民形象大打折扣。(圖/NOWnews資料照片)
▲韓國瑜近日因被爆買豪宅,主打庶民形象大打折扣。(圖/NOWnews資料照片)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被爆在失業期間買下南港 7200 萬的豪宅,引發各界熱議,其主打的「庶民」形象,一夕之間完全破滅。對此,就有臉書專頁發明新成語來嘲諷韓國瑜買豪宅事件,貼文也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粉專「我們顧面桶」今( 7 )發明新的成語「欲墅則不達」,意思為「形容一個人明明是權貴,卻假扮成庶民選總統的不要臉行徑」,諷刺韓國瑜自稱庶民卻買了千萬豪宅,事後也一直不願意正面表達。

▲粉專發明嘲諷韓國瑜的新成語,引發熱議。(圖/翻攝我們顧面桶臉書)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我真的佩服有人可以適用這麼多成語」、「真的太狂,這一齣戲不知道又流失多少票」、「他是墅民阿!你們自己搞錯字的吧」、「可以換成欲庶則不達更貼切」、「哈哈哈怎麼會這麼有才啊」、「口袋不夠深還可以施壓台肥借他訂金,這真是奇談!」

事實上,每每只要韓國瑜創造話題時,就會有很多網民發揮創意發明新「成語」,如日前韓國瑜擔任市長時,去視察登革熱,結果爬到樹上去,就有網友表示這個舉動叫做「爛瑜充樹」,如今又因豪宅一事引發熱議,網友再度借題發揮。(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