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經濟成長 蔡英文:連世界都肯定

▲總統蔡英文出席台中市百工百授證大會。(圖/柳榮俊攝2019.11.8)
▲總統蔡英文出席台中市百工百授證大會。(圖/柳榮俊攝2019.11.8)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8)日下午出席台中市百工百業暨婦女後援總會授證大會,蔡英文表示,執政三年半以來,台灣面臨很多挑戰,但也是機會最多的時刻。執政團隊為了台灣未來十年發展,過去三年半都在打基礎,也真的三年有成,今年連續三季,台灣的經濟成長率是亞洲四小龍第一,連世界都肯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首先感謝台中各界好朋友熱情相挺,表示最近這一年,特別常來台中,非常關心中台灣的建設發展,希望讓大家知道建設不分藍綠,而人民的福利,一定要說到做到。

蔡英文表示,台灣的經濟成長率是亞洲四小龍第一,這在中美貿易戰打打停停,充滿很多不確定因素中,更是難能可貴,充分展現台灣人的韌性與決心。另外,經濟部的資料顯示,台商回流投資即將突破7000億元,而不只台商,外商半導體業者美光也要增加260億元投資,還有台積電加碼1兆元投資,這些外商都是因為看上台灣的優秀人才。

蔡英文強調,雖然很多人說民主不能當飯吃,但她要告訴大家民主可以當飯吃,正因為台灣是自由開放的社會,有主權、有民主、有自由,才能培養出這麼多富有創意的人才,也能吸引更多人才來到台灣,自由民主才是台灣拚經濟最重要的基礎,讓蔡英文再做四年,讓經濟更加鞏固、更加亮眼。

蔡英文接著告訴現場的阿公、阿嬤,政府現在持續在擴大托育補助、推動長照2.0,不論是孩子、長輩,政府都照顧。不像另外一位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沒有收一個便當、一個滷蛋的錢,就已經在做400億元的長照,從全民健保、長照2.0至0到6歲小朋友照顧,台灣會成為全亞洲社會安全網最好的國家。

蔡英文也提到,這三年來,無論是國機國造、國艦國造都開始進行,帶給台船公司、漢翔公司更多的挑戰與機會,卻也帶來產業更多的發展。這幾年來確實做了很多改革,得罪了一些人,但改革還是要做,國家才會進步,社會也慢慢開始可以接受這樣的立場。

蔡英文最後呼籲,在場有優質的立委,也有優質的總統候選人,請大家繼續支持,明年1月11日都要出來投票讓「總統連任、國會過半」,否則很多改革、轉型工程都做不成,面臨選戰倒數64天,一起「拚乎贏」,共同顧台灣的未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