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時力永續發展存疑?林亮君、吳崢閃電退黨

▲北市議員林亮君宣布參選時代力量黨主席。(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8.16)
▲北市議員林亮君宣布參選時代力量黨主席。(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8.16)

記者呂炯昌/ 台北報導

由於對時代力量永續發展存疑,時力北市議員林亮君今(8)日晚間在臉書上閃電宣布退黨,成為繼林昶佐、洪慈庸之後,再度宣布退黨的時力民意代表。在林亮君宣布退黨後,前時力發言人吳崢也宣布退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亮君表示,之所以投身政治是因為受到黨外民主運動的感召,長期以來更對本土政黨抱有寄託。但自十年前開始,我也漸漸明白民進黨有她的枷鎖,要更開展或突破,都不是件簡單的事。時代力量在價值的堅持與議題的努力向來不遺餘力,也為彰顯黨的主體性,做了很多政策與策略上的路線區隔,但政黨的永續發展始終在我心中是個問號。

林亮君強調,所期待的政黨是一個樂於接受內外批判,願意修正步伐但又不失堅持的組織。我離開時代力量,不代表她不好,只是她已無法回應我的質問與建言。

在記者向時力黨中央詢問林亮君退黨回應的同時,吳崢也宣布退黨。曾任時力發言人的吳崢表示,當發言人心中時所想的一切發言,都是以黨的立場為出發點。如何詮釋時代力量,讓更多人知道我們的理念。「但現今,我卻發現我很困難做到這件事,我既無法理解黨的許多方向,也無力為黨辯護,甚至解釋。我想,在這個時刻,我必須離開。去追尋我心中理想的政治道路。」

對於林亮君與吳崢退黨,時代力量秘書長吳佩芸表示,祝福他們兩位未來有好的發展,時代力量未來在「公平正義 改變台灣」的立場不會改變。

▲時力再爆退黨潮,林亮君與吳崢相繼宣布退黨,並退出時力媒體群組。(圖/記者呂炯昌翻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