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曾唯琳創作展 手繪稀有動物與萌兔充滿關愛

▲視訊傳播系學生對畫作相當有興趣,觀賞作品時熱烈討論。(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09)
▲視訊傳播系學生對畫作相當有興趣,觀賞作品時熱烈討論。(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09)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中州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與廣居堂藝術中心、邱利生中醫診所等藝文單位合作,策畫辦理曾唯琳老師的「存在森林─曾唯琳創作展」,彰化縣青溪新文藝學會榮譽理事長邱錦卿、廣居堂藝術中心董事長邱于誠、恩師趙宗宋等人場祝賀,展出到12月31日止,歡迎愛好藝文的民眾前往觀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存在森林─曾唯琳創作展」即日起於中州科大國際交流中心二樓藝廊展出。(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09)

本次藝文展的主展人曾唯琳老師,1996年出生於彰化縣員林市,現年24歲,畢業於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美術系,目前攻讀明志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碩士班,是畫壇的新銳;曾唯琳談到,此次展出的作品有「鑽石系列」、「兔兔系列」等2019年新作,共計25件。

此次創作的主題─「存在森林」,是以「我」為出發點的精靈系列創作,因為在她心中,存在著一座充滿歡樂與關愛的樂園,樂園中有林木環繞的森林、有漫天飛舞的精靈、有悠游自在的錦鯉,還有祥雲、野鶴、聖鹿、孔雀、鯨魚、野兔、櫻花,以及最愛的家人陪伴,徜徉其中,備覺舒暢自然。


▲曾唯琳老師(右一)介紹水彩手繪稀有保育類動物,希望喚起大家對環境保育的重視。(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09)

曾唯琳說,「鑽石系列」用水彩手繪稀有保育類動物-台灣黑熊、梅花鹿、石虎等台灣特有種,希望人類在文明不斷地往前邁進時,也能稍微停下腳步,思考如何與大自然共存,對環境保育多點投注,並對流浪動物多點關懷;「兔兔系列」則是用壓克力彩及自然素材創作白兔「棉花糖」和花兔「芃芃」平時各種可愛療癒的模樣,色彩豐富討喜,令人會心一笑、愛不釋手。

前往展覽會場觀賞的視訊傳播系三年級袁珮婷同學說,作品中有很多保育類動物,呈現的方式也很特別,既是藝術,又帶入環保議題,發人深省;餐飲廚藝系四年級練芸汝同學則表示,看展時一眼就被超可愛的兔兔吸引,真的好萌、好可愛,心情一下子都好了起來!

中州科技大學校長黃思倫表示,藝術可以洗滌心靈,是重要的精神食糧,學校設置雅緻的藝文展場,並定期舉辦展覽,希望藉此提昇學生的人文及美學素養,達到術德並重、全人教育的目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