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下彰化輔選 蘇貞昌:陳秀寶當選國家改革才能繼續

▲蘇貞昌到鹿港特別再度拜訪國寶級燈藝大師吳敦厚的燈舖。(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09)
▲蘇貞昌到鹿港特別再度拜訪國寶級燈藝大師吳敦厚的燈舖。(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09)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9)日啟動輔選行程,首度南下彰化為黨籍立委輔選,下午陪同彰化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陳秀寶一連跑鹿港、和美兩地,為陳秀寶拉抬氣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表示,民進黨執政做到了許多過去做不到的改革,這一切,最重要的是要有立法院的支持,如果陳秀寶可以當選,不只國家的改革可以繼續,彰化的建設也才可以連成一氣。

▲行政院長蘇貞昌啟動輔選行程,首度南下為彰化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陳秀寶掃街,拉抬氣勢。(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09)

蘇貞昌到鹿港陪陳秀寶掃街之前,特別再度拜訪國寶級燈藝大師吳敦厚的燈舖,蘇貞昌2013年時曾經為了宣導反核到鹿港時,特別到燈舖拜訪吳敦厚,當時吳敦厚回贈了自製燈籠給蘇貞昌;時隔六年再度拜訪,吳敦厚雖在兩年前仙逝,吳敦厚之子吳怡德同樣也致贈特製燈籠給蘇貞昌。

蘇貞昌一進門看到過去與吳敦厚合照的照片,不經感嘆說,「你爸爸真的是國寶。」蘇現場也分享自己小時候的故事說,小時候台灣有個傳統,家裡如果生男生,就要掛個燈籠,代表添丁(台語燈與丁同音)。

吳怡德也特別準備了兩個燈籠,讓蘇貞昌題上「關心台灣」,另外一個「當選」燈籠則是讓陳秀寶寫下自己名字,並將燈籠分別贈送二人;吳怡德表示,燈也代表著光明,希望台灣未來能夠更發光,也祝福陳秀寶能夠順利當選。

陳秀寶 ▲蘇貞昌2013年時曾經為了宣導反核到鹿港時,特別到燈舖拜訪吳敦厚,當時吳敦厚回贈了自製燈籠給蘇貞昌。(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09)

隨後,陳秀寶帶著蘇貞昌一同逛鹿港老街,許多民眾突然看到蘇貞昌出現,紛紛拿出手機拍照,一旁也有民眾驚呼說「好可愛」,也有支持者熱情上前要求與蘇貞昌拍照;有一位捏麵人老師,得知蘇貞昌今天要來掃街,特別捏了一個「電火球人偶」送給蘇貞昌。

蘇貞昌馬不停蹄趕到和美營埔福德宮參拜,致詞時強調,民進黨執政做到了許多過去做不到的改革;這一切,最重要的是要有立法院的支持,如果陳秀寶可以當選,不只國家的改革可以繼續,彰化的建設也才可以連成一氣。

福德宮主委則特別致贈蘇貞昌及陳秀寶廟方特製的銀錠,蘇貞昌說,他一定要帶回去給蔡總統,因為有福德正神的加持,明年1月11日一定「贏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