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仁天皇即位遊行落幕 日媒:雅子皇后強忍淚水

▲日本天皇祝賀御列之儀圓滿落幕。(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日本天皇祝賀御列之儀圓滿落幕。(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象徵天皇登基的最後一個儀式「祝賀御列之儀(祝賀御列(おんれつ)の儀)」於今(10)日下午 3 時登場。祝賀御列之儀原訂於 22 日登基儀式後舉行,由於天候不佳以及哈吉貝颱風造成重創尚未復原,於是延期至今日。根據日本當地媒體報導,天皇夫婦搭乘特製的豐田( TOYOTA )敞篷車,從皇宮出發遊行至赤坂御所,總長共 4.6 公里,歷時約 30 分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遊行路線圖
▲遊行路線圖。(圖/翻攝自日本《經濟新聞》)

今日下午東京天氣十分晴朗,大批的民眾站在遊行路線兩旁,揮舞著國旗迎接德仁天皇與雅子皇后。據《朝日新聞》的詳細報導,沿路上有民眾熱情地大喊「萬歲!」有一位來自埼玉縣 80 歲的老太太表示,她來參加遊行,希望能夠向雅子皇后傳達替她加油、應援的心意。

雅子皇后之前傳出可能患有產後憂鬱,令日本國民相當擔心,今日在遊行中見到雅子皇后的笑容,不少網友都在推特上表示十分感動。日本《產經新聞》則是描述「感動的遊行、強忍著淚水的皇后陛下(感動のパレード、目頭押さえられる皇后さま)」在沿路的祝福與應援之中,能夠看見感動的雅子皇后伸手擦拭眼淚。

雅子皇后感動落淚
▲雅子皇后感動拭淚。(圖/翻攝自日本《產經新聞》)(鳥越瑞絵撮影)

日本網友在推特上傳了許多參與活動時捕捉到的畫面。


▲天皇夫婦所乘坐的敞篷車,後車經過改裝後墊高,讓民眾能夠更清楚的看見天皇、皇后。(圖/翻攝自 twitter @yokohamanohito )

日本民眾
▲民眾在遊行隊伍兩側揮舞日本國旗。(圖/翻攝自 twitter @skyline5439 )


▲下午天氣非常好,許多民眾外出參與遊行。(圖/翻攝自 Twitter @tanny920 )


▲民眾拍下維護秩序的警察(圖/翻攝自 Twitter @ponta23552 )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為保護天皇夫婦安全、維護遊行遊行秩序,警視廳共動員了 2 萬 6 千人協助活動。當地警方在遊行路線兩側架設柵欄,出於安全考量,禁止入場的民眾攜帶大型旗幟、自拍棒等物品,並且警員會對入場者使用金屬探測器,以防有人狹帶武器。

警視廳出動大批警力維護秩序。
▲警視廳出動大批警力維護秩序。(圖/翻攝自 twitter @tsts2700 )


▲參加者都需要經過嚴格的安全檢查。(圖/翻攝自 twitter @arakichi1969 )

日本警犬
▲日本警方也出動警犬。(圖/翻攝自 twitter @oedharris )



天皇登基最後的祝賀御列之儀圓滿落幕,象徵德仁天皇正式登機。儀式結束後,緊接著下週還有「大嘗祭」,天皇將以今年收割的古物祭祀祖先與天神,而日本各地的大小神社也將舉辦大嘗祭,祈求五榖豐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