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終結家族政治 賴清德、卓榮泰為立委洪宗熠輔選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送包子給立委洪宗熠,祝福洪宗熠連任包粽。(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10)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送包子給立委洪宗熠,祝福洪宗熠連任包粽。(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10)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距離2020年初總統與立委選舉倒數剩下62天,彰化縣立委第三選區選情逐漸白熱化,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與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 (10)日為立委洪宗熠拉抬勝選氣勢,期盼彰化縣能延續2016年民進黨囊括三席立委的氣勢,進一步能「四席全上、國會過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陪著立委洪宗熠前往溪湖果菜市場掃街拜票。(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10)

此外,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更趕在成立大會開始前,先陪著立委洪宗熠前往溪湖果菜市場掃街拜票,希望透過與選民面對面的握手寒暄,讓洪宗熠的立委選情越來越好。

埔心鄉後援會成立大會一開始,賴清德首先上台致詞表示,我之前擔任行政院長,每次總質詢的時候,委員們一上台、一開口,我從他問的題目,就知道他是不是個認真的立法委員,洪宗熠在立法院苦民所苦,跟人民站在一起,一定要讓他當選連任。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陪立委洪宗熠到埔心鄉武聖宮祈福參拜。(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10)

洪宗熠他關心有線電視降價的問題,一般人在家裡哪裡能看到這麼多台電視,所以第四台的費率要降價,所以我擔任行政院長的時候,就要求台南市要先實施分組付費,調降有線電視費率。

其次,洪宗熠也注意地方交通建設,爭取台76線延伸芳苑大城,總共136億元的預算,也關心中科四期二林園區的招商與建設;第三點是洪宗熠也是立法院國會評鑑「第一名的立委」,所以要請大家「一票蔡英文、一票洪宗熠」,讓總統蔡英文勝選、洪宗熠連任,讓國會過半。

隨後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登場,也大力抨擊洪宗熠的競選對手。卓榮泰說,今天早上陪著洪宗熠去溪湖市場掃街,很多民眾就跟我抱怨,地方的第四台整天播的都是洪宗熠對手的新聞與廣告,洪宗熠的對手家族,自己開一家電視台,壟斷媒體資源。

其次,謝家已經壟斷媒體,電視台經營已經這麼大,不要再讓他們政治勢力也這麼大,他們想要三代都做立委,我們要打破地方政治勢力的壟斷;洪宗熠更加碼表示,未來絕對不會將政治職務傳給自己的子女,讓有心關心國家政治的青年,都有機會做立委,台灣的政治才有機會出現轉變。


▲立法委員洪宗熠成立埔心鄉後援會,大批支持者送上熱情的支持。(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10)

有了賴清德與卓榮泰的支持與力挺,立委洪宗熠強調,謝家三代不但做議員、做議長還要繼續做立委,把地方政治職位整碗捧去,他呼籲大家不要讓這樣的情況發生,讓地方青年有機會出頭,讓平凡家庭的子弟都有機會為地方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