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紀念日」染血!港八區衝突至凌晨..餐廳食客被嚇哭

▲多名示威者亦於 10 日抗議活動中被捕。(圖/翻攝自巴士的報)
▲多名示威者亦於 10 日抗議活動中被捕。(圖/翻攝自巴士的報)

國際中心蔡姍伶/ 綜合報導

每年 11 月第 2 個星期日為香港紀念第二次世界大戰罹難者的「和平紀念日」,然而今年受到反送中風波影響,已過週日非但過的不和平,反而再次染血,有網友發起「和你 Shop 」行動,呼籲市民於多區商場聚集抗議,之後再度演變成多區警民衝突,過程中有示威者衝入餐廳、於牆壁上塗鴉,甚至嚇哭女顧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港媒報導,昨天( 10 日)的行動,原本號召是「不受傷、不流血及不被捕」,但下午開始逐漸變調,多間被指為親中的餐廳遭闖入破壞,其中位於沙田的「美心皇宮」,被示威者在店內「翻桌」,還在牆壁上噴漆,寫上「垃圾美心」等字眼,有女子懷疑受到驚嚇,在櫃檯抱頭痛哭。據了解,當天遭到波及的還有美心集團另一家名為「 Simplylife 」的餐廳,以及優品 360 商店。

▲有餐廳女顧客疑似被示威行動嚇哭。(圖/翻攝自香港 01 )

自從反送中爭議爆發以來,香港幾乎週週都有示威遊行,上週香港科大學生周梓樂於將軍澳停車場墜樓、最終不幸身亡的事件,進一步引發香港人怒火,相關悼念、示威活動遍地開花。昨日入夜後港警再度出動水炮車及裝甲車驅散旺角彌敦道一帶示威者,並於荃灣沙咀道及大河道交界組成防線戒備;期間警方欲進入沙咀道麥當勞內搜尋示威者,但遭該店李姓經理拒絕入內,防暴警隨後便以阻差辦公為由拘捕該名經理,有香港媒體報導,李姓經理是怕店內的小孩被嚇哭,因而阻止警方進入搜查。



多區亂象延續至 11 日凌晨,荃灣、沙田、九龍塘、旺角、大埔,皆發生示威者打砸、縱火、堵路等情事,過程警方亦發射催淚煙、胡椒噴霧、出動水炮車驅趕,烽煙四起;多名示威者被制服在地,甚至有人頭破血流。香港網路上還有人發起週一「三罷」(罷工、罷市、罷課),揚言癱瘓全港交通,要使不參與的市民因無法上班上學,而「被罷工」、「被罷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