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慎入!港警「實彈開槍」 近距離開3槍擊中2人 

▲香港警方今早疑似在西灣河開出實彈槍,擊中 2 人。(圖/翻攝自香港 01 )
▲香港警方今早疑似在西灣河開出實彈槍,擊中 2 人。(圖/翻攝自香港 01 )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由香港網友發起的雙十一「大三罷」-罷工、罷市、罷課的行動,呼籲參與者以「全城癱瘓、強制罷工」的行動,堵塞各區交通樞紐,獲多個店家響應, 11 日一大清早,香港部分街道、地鐵站已遭人堆放雜物,並有香港防暴警截查路人的狀況發生,更疑似有警員與示威者扭打時,發射實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立場新聞》、《香港 01 》報導,今早在西灣河,有警員與示威者糾纏時,開槍擊中 2 人,從網友提供的影片可看到,多名黑衣人遭港警制伏在地,地面滿佈垃圾,混亂中發出的「碰碰」聲響,隨後有 2 名示威者應聲倒地,現場氣氛緊張,而在開槍擊中 2 人後,近百名憤怒居民圍觀、指罵警方殺人犯,警方則出動近百名防暴警及速龍小隊,封鎖西灣河主要通道,後拘捕至少 2 人。



為了因應「三罷」的後續效應,香港地鐵公司清晨表示,因軌道被人丟放雜物,火炭往返羅湖及落馬洲站服務暫停,紅磡往返火炭站的列車,則為每 5 分鐘一班;東鐵綫粉嶺站及大學站附近的列車服務受阻,呼籲乘客考慮使用其他交通工具。早上 6 點多,屯門、大角咀、龍翔道等地,皆有示威者堵路快閃,或放置垃圾桶、沙包;而在港鐵葵芳站,則有人試圖組人鏈堵塞出入口,而與乘客產生口角;香港理工大學西九龍校園、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外皆被人設置路障,有巴士司機見狀下車清理,但也有司機選擇掉頭離開。

早上 8 點多,傳出港鐵葵芳站遭人於車廂內縱火,現已撲滅,但因部分車站都發生緊急逃生門被人打開等狀況,出於突發事件等安全考量,宣布關閉東湧、葵芳等站,另有觀塘線、西鐵線、馬鞍山線、港島線服務皆受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