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初選失利時 曾邀宋楚瑜國外散心 

▲針對近日網路謠傳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因欠大陸銀行鉅款,資產將被凍結,鴻海集團發出嚴正聲明表示為惡意造謠。(圖/NOWnews資料照片)
▲針對近日網路謠傳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因欠大陸銀行鉅款,資產將被凍結,鴻海集團發出嚴正聲明表示為惡意造謠。(圖/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布局國會,日前參與活動時,媒體詢問「郭宋配」,郭台銘一句「你們消息怎麼那麼靈通」引發外界關注。郭辦發言人蔡沁瑜今(11)日再度表示,只要對台灣好,郭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合作布局國會是可能的,更何況兩人原本就是好友,一切就等局勢明朗再討論,並強調與柯文哲民眾黨的合作也會持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外界認為宋楚瑜參與總統大選態勢底定,郭台銘與宋楚瑜會不會進一步合作,再為第三勢力增添柴火、成為政壇焦點。尤其對於「郭宋配」,郭台銘日前才說「你們消息怎麼那麼靈通」,沒有否認的態度更引發熱議。但外界也關心,這樣是否冷落柯文哲民眾黨?

為此,郭辦發言人蔡沁瑜表示,目前沒有「郭宋配」,但對「郭宋合作」表示樂觀,且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會不會選總統,本周局勢才會比較明朗,由於雙方幕僚有認識,因此有討論到區域與不分區立委都是郭宋合作的項目,未來也有可能合作相關社會議題的事。

蔡沁瑜強調,郭台銘是中華民國派,只要對中華民國好,對台灣好,那麼跳脫藍綠來看,他都會幫忙且永遠都在,因此郭辦不認為,選擇與哪個政黨合作,就會壓縮另一個政黨的空間,因為他們共同目標就是匯集中道力量成主流,希望聯合各式力量,做大家都期待的好事。

蔡沁瑜說,其實郭台銘當初在國民黨初選失利後到國外散心時,曾想找好朋友宋楚瑜到國外聊天遊玩,但後來時間搭不上就沒見到面。但郭辦強調,之前郭台銘想選總統時,宋楚瑜是支持郭的,而那時宋手上「門票」沒有想過要給誰,宋沒有主動要給郭。

也因此,之前郭宋兩人在公開場合見面「零互動」,就是希望媒體不要多做文章,但其實兩人私底下就是好朋友,有一些互動或合作都很正常。蔡沁瑜也強調,郭台銘與親民黨合作,不代表冷落了民眾黨柯文哲,「只要對國家好,不論是民眾黨還是親民黨都會合作,希望小黨成為國會關鍵力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