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港警近距離開槍 21歲男子一度心跳停止、生命垂危

▲遭港警開槍射殺的21歲男子生命垂危。(圖/翻攝丘品創作臉書)
▲遭港警開槍射殺的21歲男子生命垂危。(圖/翻攝丘品創作臉書)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運動延續至今,港民於今日發起「黎明行動」癱瘓市區交通,進行罷工、罷市、罷課「大三罷」抗議警方濫用職權。早上約 7 點 20 分,香港東區西灣河傳出3聲槍響,有傳媒拍攝到一名交通警對民眾開三槍,擊中兩名黑衣示威者。其中一名 21 歲年輕男子遭到近距離槍擊,中槍後隨即倒地,傷勢嚴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男子中槍後遭到制伏。(圖/翻攝自丘品創作臉書)

據《明報》報導,當時示威者在西灣河的筲箕灣道及太安街交叉路口設置路障,交通警察到場後試圖驅離民眾,在和白衣男子扭打的過程中,年輕男子向兩人靠近,並向員警伸手,員警退後幾步後即對男子的腹部開槍。當時員警與男子相距不到一公尺,而員警在對年輕男子腹部開槍後,又隨即對另一人連開兩槍。

據《香港 01 》報導,男子中彈後被送往附近醫院,醫院外有防暴警察在旁戒備。香港醫管局於 9 點 15 分表示,男子腹部中彈,傷及右腎及肝臟、肝門靜脈受損,正在接受手術切除受傷器官,但子彈卡在背脊未能取出。男子傷勢嚴重,在手術期間一度心跳停止,醫護人員對其進行心肺復甦術。據了解,男子在 10 點半時完成緊急手術,被推出手術室,後被轉送到深切治療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