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事製造業超夯!120間幸福企業名單一次看

▲空氣品質持續惡化,不少人擔心健康受危害,這波「空汙」刺激了經濟,也讓口罩製造業的訂單成長三成以上。(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2.12)
▲空氣品質持續惡化,不少人擔心健康受危害,這波「空汙」刺激了經濟,也讓口罩製造業的訂單成長三成以上。(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2.12)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台經院公布最新的製造業景氣信號,僅管燈號仍維持代表衰退的藍燈,但9.77分的景氣信號值已經連續2個月上揚,創下今年1月以來次高值,製造業景氣回溫,根據人力銀行今(11)日公布的調查顯示,過半數上班族從事過製造業,同時公布上班族製造業排行榜中,6大類服務業票選出心目中最嚮往的幸福企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顯示,有7成上班族與製造業有淵源,其中33.6%目前從事製造業、20.6%曾經從事製造業,以及15.4%想要投入製造業。整體而言上班族想投入製造業的原因包括工作機會多、薪水相對較好、員工福利好,進一步分析,想要轉戰製造業的比例最高的分別是百貨販售、民生服務以及資訊科技業的上班族。

1111人力銀行職涯發展中心總經理李大華表示,下半年開始是傳統的生產旺季,也是歐美消費性產品的出貨高峰,包括AI人工智慧及5G等新科技應用,加大近期台商回台投資擴增產能,讓製造業景氣可望在明年度止跌回穩,根據工研院的預估,2020年製造業產值將達到19.18兆元,成長率1.28%,讓製造業有機會翻轉上半年成長減速的陰霾。

李大華分析,隨著產品製程自動化、工業4.0的到來,製造業的工作環境也逐漸優化,投身製造業還能學到相關的專業技術,降低被職場淘汰的風險,而製造業也釋出多元職缺,吸引資訊科技人才,投入生產線自動化、大數據分析等科技項目,讓製造業成為吸引優秀人才的產業。

上班族最嚮往的製造業排行榜當中,上班族從「民生消費」、「設備用品」、「金屬與非金屬」、「精密機械」、「化學化工」、「橡塑加工」6大類服務業分項中票選出心目中最嚮往的幸福企業(排行榜順序依筆劃排列,非依名次排列)。

民生消費類票前20強:三洋維士比集團、可口可樂、台灣百事食品、台灣森永製菓、光泉牧場、乖乖、奇美食品、宜蘭食品工業(旺旺集團)、金車、金門酒廠實業、南僑集團、統一企業、黑松、義美食品、葡萄王生技、福壽實業、聚陽實業、遠東新世紀、儒鴻企業、聯華食品工業、寶成工業。

設備用品類前20強:力盛彩色印刷、三和紙業、上評科技實業、大倡國際商務、大夏紙業、大雅廚房器具、中日特種紙廠、元鴻發展、台灣美耐皿工業、台灣紙業、台灣櫻花、正隆、永豐餘工業用紙、利樂包裝、宜安家具、萬隆造紙、綠的國際企業、豪山國際、嬌聯、德瑞克衛浴(隆昌窯業)。

金屬與非金屬類前20強:HCG和成集團、乙盛精密工業、三星科技、三義鋼鐵、千興不銹鋼、大成不銹鋼工業、中國鋼鐵、中華電線電纜、中鋼鋁業、中龍鋼鐵、台灣玻璃工業、台灣康寧顯示玻璃、亞洲水泥、長榮鋼鐵、冠軍建材、春源鋼鐵工業、統一實業、勤美集團、臺灣水泥、環球水泥。

精密機械類前20強:力山工業、三陽工業、上銀科技、士林電機廠、大亞電線電纜、中華汽車工業、中興電工機械、中鋼機械、台中精機廠、台船(台灣國際造船)、台灣三菱電梯、台灣山葉機車工業(YAMAHA)、台灣本田、巨大機械工業(GIANT)、永大集團(永大機電工業)、光陽工業、成祐精機、東元電機、美利達工業、裕隆集團。

化學化工類前20強:三芳化學工業、大甲化工實業、大江生醫、大東樹脂化學、中日合成化學、中台興化學工業、中美和石油化學、中國人造纖維、中國石油化學工業開發、中鼎化工、台灣中油、台灣妙管家、台灣杜邦、台灣肥料、奇美實業、長春石化集團、南寶樹脂化學工廠、耐斯企業、統一化粧品企業、興農。

橡塑加工類前20強:三五橡膠廠、千慈科技、大力卜、大西河、大洋塑膠工業、台全油封工業、台塑企業、台橡、台翰精密科技、台灣銘板、台灣積層工業、台灣優力膠業、正新橡膠工業、永裕塑膠工業、利芃國際(3M子公司)、南亞塑膠工業、南港輪胎、泰豐輪胎、達新工業、儷寶化粧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