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當上立院龍頭就辭立委? 吳敦義:呵呵我不會講這種話

吳敦義日前疑似因喝太多酒,出席活動時險些腳步不穩跌倒。 (圖/記者朱永強攝)
吳敦義日前疑似因喝太多酒,出席活動時險些腳步不穩跌倒。 (圖/記者朱永強攝)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傳出「被動接受」被列入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的安全名單,而未來進入立法院後,更將爭取「立院龍頭」立法院長一職,更傳出若是爭取失敗,就會辭去立委一職,以免成為被外界詬病的「陽春立委」。對此吳敦義今天(11日)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自己不會講這種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身為國民黨主席的吳敦義,被列在不分區立委的安全名單中,黨內就不時有雜音傳出,一方認為吳敦義以主席之位自肥一說,一方面則認為黨主席列在不分區名單內,可以有效刺激政黨票。不過近日更有消息傳出,吳敦義列入不分區安全名單的原因,為的是要爭取立法院長的寶座。而若是國民黨立委席次未過半,無法讓吳敦義成為立院龍頭,為了不當無職務的「陽春立委」,吳敦義也會辭去立委一職。

不過對於這樣的說法,吳敦義則否認,表示自己「不會講這種話,也希望大家不要這樣猜測。」吳敦義說,自己過去也曾經選過立委,之後才進入中央政府及黨中央,「我的閱歷都是人民給我的機會、栽培我,我應該好好報答社會、報答人民,所以我絕不會找不適當人選,一定會很認真、很謹慎。」

而針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宣布副手將由自己的國政顧問團總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擔任,吳敦義則表示,昨天(10日)晚間有與韓國瑜通過電話,得知韓國瑜要找張善政擔任副手一事,他覺得很好,吳敦義表示「張善政是非常好的對象,相信跟韓國瑜加起來可以更加圓滿,因此我非常贊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