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中的光!永齡曾馨瑩捐350萬 推動視障音樂發展中心

▲每年11月11日是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左一)夫人曾馨瑩(左三)與小女兒QQ的生日,而今年1111慈善計畫邁入第4年,計畫支持成立視障音樂發展中心。(圖/記者陳明安攝,2019.11.11)
▲每年11月11日是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左一)夫人曾馨瑩(左三)與小女兒QQ的生日,而今年1111慈善計畫邁入第4年,計畫支持成立視障音樂發展中心。(圖/記者陳明安攝,2019.11.11)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每年11月11日是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夫人曾馨瑩與小女兒QQ的生日,每年今天她都跟孩子一塊兒做公益,而曾馨瑩的1111慈善計畫,今年邁入第4年,她與永齡基金會捐出新台幣350萬元,推動「照亮生命幸褔的微光」自立計畫,支持成立視障音樂發展中心,鼓勵視障學員發展音樂天賦,譜出自信幸福人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馨瑩會上表示,11月11日是自已跟小女兒QQ的生日,這是很特別的一天,但同時為人母也讓她感受到,其實社會還有許多要關懷與協助的,因此1111慈善計畫從2016年開始,呼籲各界重視聽損兒早療、伊甸基金會鼓勵身心障礙學員學習農事自立,再到原住民偏鄉學童升學,與今年的鼓勵視障學員發展音樂天賦,就是希望拋磚引玉。

▲每年11月11日是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右)夫人曾馨瑩(左)與小女兒QQ(中)的生日,而今年1111慈善計畫邁入第4年,計畫支持成立視障音樂發展中心。(圖/記者陳明安攝,2019.11.11)

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也很支持曾馨瑩的計畫,今(11)日特別獻花祝褔。而今日記者會現場上,就有由視障者組成的EyeMusic樂團開場彈琴與歌唱表演,優美的琴聲與歌聲,讓曾馨瑩感動落淚。

曾馨瑩致詞時說,每次出席公益活動都告訴自己不能掉淚,但看到視障者們專業的演出,從他們身上感受到真善美,尤其自己也是學舞的,更知道他們背後一定付出更多努力。而她也堅持孩子們一同參與,希望讓孩子也有同理心進而去協助,而孩子們每年也都很期待做公益讓她很欣慰。

▲「照亮生命幸褔的微光」自立計畫記者會上,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與視障學員比拚觸覺。(圖/記者陳明安攝,2019.11.11)

台北市視障者家長協會表示,根據衛福部統計,全台有超過56000名視障者,約佔身心障礙人口5%,由於人類學習管道與資訊來源有80%仰賴視覺,因此眼盲與視覺缺陷造成教育、生活、就業等各方面障礙,更需要許多專業服務與配套措施支持。

▲「照亮生命幸褔的微光」自立計畫記者會上,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大方讓視障學員「摸摸長相」。(圖/記者陳明安攝,2019.11.11)

永齡基金會指出,此次成立的「視障音樂發展中心」,預計將於2020年在台北社企館5樓成立無障礙音樂空間聚落,整合既有的「視障鋼琴調音」、「視障樂團」、「音樂點字樂譜」等服務。並擴大人才培育、影音製作、空間營運等服務。希望讓人才與資源全方位整合,也希望與市場接軌,打破社會大眾對視障者的既定刻板印象,視障音樂人不只能做表演或街頭藝人,更能發揮所長,成為音樂製作人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