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總統副手「學長學弟互尬」? 藍綠有一致看法

▲韓張配成形,若蔡賴配也成定局,兩位總統副手是前後任行政院長,被比喻是「學長與學弟互尬」。(圖/記者陳聖璋)
▲韓張配成形,若蔡賴配也成定局,兩位總統副手是前後任行政院長,被比喻是「學長與學弟互尬」。(圖/記者陳聖璋)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公布副手為前行政院長張善政,藍綠認為「韓張配」對韓國瑜而言是加分,台南市長黃偉哲認為,張善政是張好牌,也是最佳「擋泥板」;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指出,這將協助國家團隊有新突破與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偉哲表示,雖然張善政非副手第一人選,但對韓國瑜而言,是一張好牌;張善政的執政經驗、論述能力,以及對科技業的發展,皆可對韓國瑜加分,「李佳芬有沒有辦法加分我不知道,但張善政是可以為韓國瑜加分的」。

▲黃偉哲認為張善政任韓國瑜副手,可為韓國瑜加分。(圖/記者陳聖璋攝)

黃偉哲說,張善政是很好的擋泥板,若有人丟泥巴,可以擋住;也是最好的煞車板,主帥太暴衝,他可以幫忙煞車;他也是很好的防撞桿,可以抵擋一些衝撞。黃偉哲認為,張善政應該是一位有聲音、不會搶主帥光彩的副手。

對韓國瑜加分,綠營而言當然要特別謹慎小心,黃偉哲指出,綠營要團結,內部不容許出現扯後腿,導致丟分、失分。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即將公布,內部出現很多雜音,民進黨內部對不分區也有各種主張、各種名單,顯見藍綠內部暗潮洶湧,但是,雜音愈多的陣營愈吃虧,失分越多。

黃偉哲強調,「韓張配」已成形,蔡總統的副手一定要找院長級以上,「蔡賴配」、「蔡陳配」,還是有第三張牌?黃偉哲說,蔡總統是國安底子的,「相信她牌很多」。

謝龍介表示,張善政是從科技界轉至政治界,很優秀的科技人才,從科技部到擔任行政院長,大家可以回想,台南0206震災時,張善政時任行政院長,他處理危機的能力,以及各方種種的表現,可謂風評極佳。

謝龍介指出,張善政是大數據的專家,大數據或區塊鏈是他的拿手絕活,將來若由「韓張」領政的話,對於國家團隊一定會有新突破與發展,樂見其成,也很感動能找到這麼好的人才,加入韓國瑜的團隊。

謝龍介指出,市府單位錯估,導致交通亂象,引發民怨。 ▲謝龍介說,若蔡賴配成形,希望賴清德勸勸蔡英文,勿動用國家機器對付韓國瑜。(圖/記者陳聖璋攝)

謝龍介說,賴前院長與張前院長都是好人才,台南0206震災時,賴清德也是夙夜匪懈地待在災區,這兩位都是能苦民所苦的人。這次民進黨總統初選,賴前院長被國家機器攻擊,受了這麼大的委屈,如果蔡總統找他搭配,希望他能有一點良知,勸勸蔡總統,勿再用這種手段對付韓國瑜。

蔡總統用對付賴清德的手段來對付韓國瑜,賴清德是有良知的人,謝龍介強調,「我倒很希望蔡賴配能成定局,由賴清德在旁規勸蔡總統,別再出這種手段,會讓台灣民主整個倒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