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確定要選了!宋楚瑜傳明宣布5度投入總統大選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傳出將參選2020總統。(圖/翻攝自宋楚瑜臉書)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傳出將參選2020總統。(圖/翻攝自宋楚瑜臉書)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具有總統推薦提名門票的親民黨,傳出確定在明天(13日)召開全國委員會議後,正式宣佈由黨主席宋楚瑜投入總統大選。而根據了解,時間地點就選在長榮桂冠酒店,而宋楚瑜將會親自出席,並在同一地點召開記者會宣布參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了解,原本宋楚瑜屬意由台北市長柯文哲接棒,推薦柯文哲與親民黨市議員黃珊珊一同投入總統大選。不過柯文哲卻領銜成立台灣民眾黨,與親民黨共爭第三勢力的支持,卻未事先知會宋楚瑜

,甚至挖角黃珊珊至北市府擔任副市長,另一名親民黨籍的市議員林國成也退黨,讓親民黨在台北市議會的勢力完全消失,也讓雙方合作可能頓時消失。

而至此之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積極向宋楚瑜及親民黨,徵詢提名的可能,不過宋楚瑜日前在接受專訪時則提到,「總統門票」不是政治交換的工具,也表示若是提供給王金平,將讓他陷入被國民黨責難貼標籤的狀況,「寧可將門票撕碎。」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12日)上午受訪時也證實,11日晚間在親民黨立委李鴻鈞的建議下,與宋楚瑜通電話,「通完電話他(宋楚瑜)告訴我,他決定參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