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濾vs煮沸水到底哪種好?專家詳解「乾淨關鍵」:最安全

▲自來水。(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自來水。(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現代人生活,飲用水無非是對身體健康來說非常重要的一環,對於水質的淨化方式有百百種,有些人會選擇煮沸,有些人則是會選擇使用濾水器。但近日就有網友在網路上表示疑問「過濾水和煮沸水到底哪種好?」對此就有專家指出,最安全的方法還是「濾水加上煮沸」,才能達到更好的效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飲用水。(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這位網友在網路論壇《 mobile01 》上 PO 出一篇「過濾水 vs 煮沸水」的文章表示,「長輩有個觀念是水一定要煮沸了才能喝,但其實周年慶的時候到專櫃買飲水機,才知道其實煮沸的水不是最適合飲用的,因為煮沸過的水雖然可以完全殺菌,但卻沒有辦法達到任何過濾效果,譬如去吃麵裡面有蟲或者頭髮,煮熟了其實沒有細菌,但也不會想吃進肚子裡,煮沸才能喝的觀念應該要慢慢改變才是」,而此篇文章一出,引起大量網友熱議。


▲「所有經過單純過濾的水,如果想去除其中的微生物,都還是要經過煮沸才能飲用」。(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網友們紛紛表示「生飲系統濾得了細菌但濾不了病毒」、「賣過濾的當然要這樣說」、「我們這裡都買水後煮沸再喝,賣水場不也都是過濾後的嗎?」、「所有市售的飲品,哪個是有煮過的?」、「所以古人沒喝過濾水的都死光了?」。

對此,馬偕兒童醫院小兒感染科主治醫師黃瑽寧表示,「各款濾水器或濾水壺的過濾孔洞大小不一,但因為部分細菌、病毒都非常小,仍無法完全被過濾乾淨」。因此他也說「所有經過單純過濾的水,如果想去除其中的微生物,都還是要經過煮沸才能飲用」。(編輯:王柏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