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背風處!西部汙染物易累積 全國15空品測站亮橘燈

▲由於位於背風處,中南部今(12)日空氣品質不佳。(圖/翻攝自空氣品質監測網)
▲由於位於背風處,中南部今(12)日空氣品質不佳。(圖/翻攝自空氣品質監測網)

記者賴志昶/台北報導

根據環保署今日14時監測訊息,全國共有15個空品測站為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提醒」,地點集中於桃園、台中、彰化、雲林、嘉義以及金馬外島等地。環保署指出,中部以南位於背風渦旋弱風區域,擴散條件稍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署指出,今日環境風場轉為偏東風,並有微量境外臭氧移入影響北部地區;中部以南位於背風渦旋弱風區域,擴散條件稍差,污染物濃度偏高,午後也須留意光化作用使臭氧濃度升高。

環保署也預測,未來一週11日至17日受東北風影響,竹苗以北地區位於迎風面,大氣擴散條件較好,中部以南位於下風處,污染物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使臭氧濃度易上升;其中12至13日東北風減弱,須留意西半部地區擴散條件將逐漸轉差;14日至15日東北風再增強,可能挾帶輕微境外污染影響臺灣,影響程度需視降雨及上游空氣污染物累積濃度而定,另雲嘉南沿海地區可能出現地表揚塵現象。

環保署條醒,空氣品質受氣象條件影響大,請民眾隨時留意最新空氣品質資訊,依個人防護需求設定不同警戒值通知;敏感族群或是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應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及戶外活動,必要外出應配戴口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