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不分區名單出爐 小燈泡母第三、黃國昌第四

▲時代力量提案,要求中共代理人修法逕付二讀,遭民進黨團否決。圖為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圖/NOWnews資料照)
▲時代力量提案,要求中共代理人修法逕付二讀,遭民進黨團否決。圖為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呂炯昌/ 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今(12)日召開提名小組會議,初步確認不分區名單及排序,時力預計不分區立委提名10席,暫定第一名為環保運動人士陳椒華、前主席邱顯智列第二名、小燈泡母親(王婉諭)列第三名、立委黃國昌排第四名。不分區名單在決策會議通過後,明(13)日中午12點開始進行為期三天的黨員網路複決,完成提名程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時代力量發言人陳志明表示,不分區立委名單徵詢許多社會賢達、議題專家,希望能夠為台灣的未來做更多努力,排序主要考量性別平衡、議題與候選人本身意願。他表示,時力的不分區名單與台灣民眾黨是競爭關係,「畢竟政黨票只有一張。」

時代力量2020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

1.陳椒華(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理事長)

2.邱顯智(人權律師)

3.王婉諭(小燈泡媽媽、司改國是會議委員)

4.黃國昌(立法委員)

5.翟本喬(台北市市政顧問)

6.關心羚(左岸動物醫院暨小動物內視鏡微創中心獸醫師)

7.王幗英(台灣會計師、前金控機構副總)

8.陳永興(民報發起人、門諾基金會董事長)

9.吳佩芸(執業藥師、時代力量秘書長)

10.白卿芬(台灣經濟研究院副研究員/計畫主持人、英國國際海員權益組織 研究顧問)

11.趙芸菁(2018年TISCA全國杯測師挑戰賽冠軍、在地青年創業咖啡師)

12.詹智鈞(屏東基督教醫院神經內科主任、屏基企業工會理事長)

小燈泡母親王婉諭(左)。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06年5月13日 小燈泡母親王婉諭(左)。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06年5月13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