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咖啡達人賽週末豋場 華山學童手沖示範宣導

▲咖啡節「小小咖啡達人」競賽週六日登場,華山國小學童示範手沖咖啡。(圖/記者簡勇鵬攝,2019.11.12)
▲咖啡節「小小咖啡達人」競賽週六日登場,華山國小學童示範手沖咖啡。(圖/記者簡勇鵬攝,2019.11.12)

記者蘇榮泉、簡勇鵬/雲林報導

2019台灣國際咖啡節精采的「小小咖啡達人」系列競賽活動,將在16、17日在古坑華山國小隆重豋場,分為虹吸和手沖兩組進行,各組前五名均可獲獎金和獎狀,冠軍者獎金為3000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山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契螢指出,為提升產業文化,讓在地咖啡產業落地生根,遂在今年的2019台灣國際咖啡節系列活動期間,再續辦咖啡小小達人比賽,且位了要提昇活動的熱絡,活動評分表準採評審杯測暗碼、舉牌評分、層層進階PK等方式,期增加活動現場的趣味性和公平公正性。

▲由老師陳志然帶領下示範手沖咖啡。(圖/記者簡勇鵬攝,2019.11.12)

李契螢說,華山國小的學童對咖啡文化早已耳濡目染,且在學校老師的帶動下,已有多位學童學過手沖咖啡,今日由老師陳志然帶領下示範手沖咖啡,為週六登場的小小咖啡達人競賽暖場和宣傳。

指導老師陳志然在一旁詳細解說,手沖咖啡的最佳溫度是85至95度左右,咖啡粉與水比例約1比14至15左右,以及粉末粗細,也可依個人口味增減,沖水技巧是由外逐漸向中心點繞圈,熱水沖過程泡泡越多,表示咖啡豆越新鮮。

理事長李契螢表示,台灣咖啡節17歲了要轉大人,為讓咖啡文化在地方紮根,就要讓孩子接觸、喜歡咖啡,每個人都會沖煮咖啡,所以再續舉辦小小咖啡達人競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