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巨跨國收購基美飆漲停 智寶、奇力新同慶賀

▲國巨董座陳泰銘(圖/記者許家禎攝,2019.11.12)
▲國巨董座陳泰銘(圖/記者許家禎攝,2019.11.12)

被動元件大廠國巨12日宣布,將以每股27.20美元,總計約新台幣500億元,現金收購美國被動元件大廠基美(Kemet)。而國巨今(13)日恢復交易,一開盤就奔漲停,來到310.5元的價位,同一集團的智寶與奇力新也各漲6%與3.2%,並激勵被動元件族群一片紅通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巨表示,此收購策略目的在於增加產品組合,擴大提供客戶在電子零組件一次購足服務。二、擴大國巨在美國與歐洲營業規模與市場能見度。三、發揮基美併購TOKIN的綜效,讓國巨進入高規格導向的日本市場。四、持續強化國巨在車用電子、工業規格與5G等利基型的完整布局。五、透過國巨在大中華區與東南亞市場深根布局及銷售通路,進一步擴大基美的營運規模。

而國巨董座陳泰銘13日下午也在記者會上表示,與基美合作等於補足了國巨在高端5G與高端車用的市場,尤其觀察到現階段需求已慢慢升溫,強調「市場無法等待」!尤其基美在高端5G設備與車用部分則是翹楚,其中大家想得到的一流車廠全是基美的客戶,收購基美後便可以補足國巨高端5G設備與車用的業務領域。

國巨再度跨國收購,讓股價今日漲聲響起,一開盤就亮燈漲停,大漲28元,來到310.5元。同一集團的智寶早盤也漲6.2%,來到41.7元。奇力新也漲2.7%,來到92.5元。且同樣激勵被動元件族群,如大毅、華新科漲3%多,台嘉碩、華容漲4%、興勤漲5%,禾伸堂、日電貿也漲1到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