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艦9月後首度通過台海 國防部:無異常狀況

▲美國海軍「昌塞勒斯維號」(USS ChancellorsvilleCG-62)。(圖/美國海軍)
▲美國海軍「昌塞勒斯維號」(USS ChancellorsvilleCG-62)。(圖/美國海軍)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國防部今(13)日證實,美國海軍一艘軍艦通過台海,預計上午離開我國防空識別區(ADIZ),這是今年美艦第9度通過台海,也是9月底之後首度有美軍軍艦通過台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防部13日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一艘美軍艦昨天航經台灣海峽由北向南轉巴士海峽自由航行,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全程掌握周邊海、空域艦、機相關動態,期間並無異狀,請國人放心。

國防部長嚴德發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針對「新式戰機採購特別預算案」進行報告,會前受訪時表示,這艘巡洋艦昨天上午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預計今天上午會離開防空識別區。

嚴德發表示,此為自由航行,美國川普政府近期一直強調印太戰略、區域和平穩定及安全,因此能理解、接受美方維護區域和平的行動。

軍方人士表示,此艦為巡洋艦「昌塞勒斯維號」(USS ChancellorsvilleCG-62)。「昌塞勒斯維號」屬於提康德羅加級飛彈巡洋艦,1989年服役,曾前往波斯灣參加1991年美軍主導的「沙漠風暴」軍事行動,發射戰斧巡弋飛彈,協助打擊伊拉克海珊部隊。

「塞勒斯維號」除配備神盾作戰系統外,艦上二具Mk41垂直飛彈發射器,每具能裝置61枚飛彈組合,包括標準六型防空飛彈、魚叉反艦飛彈、戰斧巡弋飛彈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