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掃碼快捷鍵好實用 文字辨別翻譯功能出國還可拍菜單

▲LINE新增掃條碼快捷鍵,還有圖片辨別文字功能。(LINE提供)
▲LINE新增掃條碼快捷鍵,還有圖片辨別文字功能。(LINE提供)

記者趙毓琪/台北報導

常常使用LINE加朋友掃條碼的用戶就會發現,要找到條碼的按鍵需要點入層層的系統分類裡面,先按主頁,再按上方「+」,接著才會看到行動條碼QR CODE的按鍵,點進去才可以加朋友,熟悉的用戶可能很快就會找到,但不熟悉的用戶每次真的都要找很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LINE昨(12)日宣布掃條碼快捷鍵將設立在每一個搜尋的頁面右方,不論室主頁、聊天、TODAY的搜索功能都可以看見這個小符號,只要打開LINE就可以帥氣地馬上掃碼,還附帶了「辨識圖片中的文字」等實用功能。

▲只要在LINE主頁、聊天、TODAY頁面上方搜尋右側就會看到掃條碼圖示。(LINE提供)

首先更新LINE後,即可在LINE的搜尋框裡看見新的掃碼捷徑,打開LINE的掃碼功能,可以用於加LINE好友、使用LINE Pay(掃店家QR Code的時候)、掃各種行動條碼(QR Code)。

另外,「辨識圖片中的文字」的功能則可以大大減少打字的麻煩,只要點擊掃碼小圖示,接著對文件中的文字拍照,點擊下方「轉為文字」後,即可看到OCR辨別文字的功能了,輕鬆把紙本或是畫面中的文字轉成數位檔。

也可以點選翻譯,出國拍看不懂的菜單,一拍下來按翻譯,就馬上知道菜單的內容了,完全不用再自己一個字一個字的輸入查翻譯。

▲除了掃條碼也有文字辨別功能,還可以翻譯英文。(LINE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